大地藝術季大地運動會登場 享受難得又難忘的農地體驗

2022-12-04 19:40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大地運動會」為Mattauw大地藝術季「農計畫」的一環,11月收成完畢重新整田後,讓農地卸下生產的嚴肅意義,改為農閒時扮演遊樂場的角色,4日並舉辦多項趣味競賽,邀請在地居民及一般民眾到共耕田來一場充滿趣味的大地運動會。

 

南市府文化局長葉澤山到場為運動勇士鼓舞,在運動員宣誓後,即在農田裡展開一系列放鬆又歡笑十足的大地運動趣味比賽,最後更安排產地即餐桌的豐收大餐,由在地的菱角農準了在這塊共耕田生產的菱角料理,讓大家坐在田埂上享用,絕對是一場讓所有參與者難得又難忘的農地體驗活動。

 

文化局表示,自2022年6月起邀請了超過十位不同背景的夥伴組成土地想像共耕隊,共同決定耕種水稻、菱角的農法,想像土地利用的方式,並一起承擔其後的所有農事即「土地想像測量計畫-共耕行動」,過程中各自以田間筆記、影像、詩及聲音等等形式創作記錄下身體與田土共鳴的感受,更化做「秧仔.栽仔.寮仔:曾文溪的一千個名字之農人帶路」特展,展示於總爺藝文中心紅樓2樓展間及「渡頭工作站:土地想像實驗室」外牆。

 

該項計劃活動由策展人吳克威和蔡郁柔發起,參加的運動員由南市府文化局於網路公開招募,民眾報名踴躍,運動會競賽內容有青蛙跳遠大賽、苗盤搬運大賽、福壽螺清倉大賽、大隊拔河、頒獎典禮等,包括共耕隊成員、策展人及一般民眾親子組團共約60人共同參與,共耕隊早先於5月份招募來自全台各地有興趣參與共耕的民眾共15名,4日實地來參加運動會的有6名,並配合防疫規定配合配戴口罩。活動詳情及最新消息可上總爺藝文中心FB粉絲專頁查詢。

大地運動會登場文化局長葉澤山也到場關心,於運動員宣誓後展開難得又難忘的農地體驗。(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