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生館魚寶寶成群 仿如閃亮綠豆蒜

2022-12-04 17:09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海生館喜迎館魚寶寶,後場魚苗美如星空燦爛,開放民眾報名參觀。成群的幼魚就像夜空中閃爍的星星一樣壯觀漂亮,也像是車城當地特色甜品「綠豆饌」,一顆顆綠豆仁一樣可愛。
越接近年底屏東海生館就越熱鬧,除了迎接企鵝的繁殖季之外,代表屏東海生館精神的館魚—燕魚也成功的孵化出了可愛的幼魚,除此之外,國立海洋生物博物館獨特的館徽,便是取自於燕魚身上的條紋,三條直紋仿若中文的「川」字,當初設計館徽時,正是取其川流不息、生態生生不息的精神意涵。
燕魚在分類學上屬於白鯧科,是具食用價值的經濟魚種,燕魚的幼魚外型可愛討喜,是許多人喜愛的觀賞魚種,主要棲息於淺海或是河口水面表層,而燕魚的成魚外形與幼魚差異甚大,也讓許多遊客笑稱「魚大十八變」。因為魚寶寶的體型太小,無法進入展示缸讓遊客觀賞,因此目前都在後場由飼育員照護中,若想看到牠們小時候跟長大的區別,海生館也推薦民眾可透過參與館內「魚你同行」體驗活動,進入到飼育後場一窺牠們的模樣及生活環境,並認識飼育員如何照護寶寶們的過程。
屏東海生館的「魚你同行」後場探秘深度體驗活動,將會帶領遊客走訪海生館內的秘密花園,分為台灣水域館及珊瑚王國館兩個行程。除了復育繁殖工作,參加魚你同行台灣水域館後場探秘活動的遊客,還可看到飼育員在大洋池上方投餵餌料的震撼畫面,這些過程都希望讓參加民眾留下深刻的印象,也更能理解飼育照護的用心。
秉持著寓教於樂的屏東海生館,希望藉各種體驗活動拉近民眾與海洋的距離,讓人學習與海洋和平共存;也希望透過屏東海生館,讓海洋的美麗身影傳遞到每個人心中,讓民眾能享受與海洋共處的療癒時光。歡迎至海生館營運團隊海景公司官網了解更多活動詳情及介紹,或是撥打報名專線08-8825678立即預約安排一場充實有趣的海洋探險之旅。

 

成群的幼魚就像夜空中閃爍的星光燦爛,也像是車城甜品「綠豆饌」,一顆顆綠豆仁一樣可愛。(海生館提供)

成群的幼魚就像夜空中閃爍的星光燦爛,也像是車城甜品「綠豆饌」,一顆顆綠豆仁一樣可愛。(海生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