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賀六十周年 和成文教基金會舉辦「吾鄉吾土台灣民謠交響詩」音樂會

2022-12-03 21:34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和成創立六十周年,和成文教基金會特地舉辦了「吾鄉吾土台灣民謠交響詩」音樂會作為紀念活動,HCG集團董事長邱立堅在活動記者會表示:「很快的三十年過去了,本來這一次的音樂會計畫去年舉辦,因為遇到Covid-19疫情的關係,就順延到今年來舉行了。」。

董事長邱立堅特別對站在第一線的醫護檢疫人員表達敬佩,三年來反覆的疫情情況使得各行各業都受到影響,最辛苦的莫過於站在第一線的醫護檢疫人員,他們暴露在高風險的環境下,穿著密不透風的防護衣、不畏悶熱戴著口罩對抗疫情,實是辛苦,故特請基金會舉辦此次音樂會,並定名為「和成九十.感謝醫護公益音樂會」,向勇敢堅守的醫護檢人員們致上敬意與謝意;我們將用台灣經典的民謠歌曲,演奏出他們對這片土地的付出和用心。

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周慶明理事長說,「因為戰士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戰士也沒有選擇戰死在哪裡的權利,救病扶傷是醫師的天職,在現場,我們沒有任何逃避。」他也表示,「和成是個關懷社會、關懷台灣的優質好企業,努力的為台灣的付出,所有醫護人員也表達由衷的感謝。」

護理師護士公會全國聯合會紀淑靜理事長說,「從三年前的疫情開始,我們守護著國門,從清零到共存,清零的過程裡面,只要有一個就要開始追蹤,我們要守護著國門,只要國門一進來,每一個都要去清零。」這句話道出了護理師的辛勞,她也表示,「這是我們的使命也是天命,不要因為一個疫情把我們打敗,我們永遠站在第一線守護著大家守護著健康,也希望這個音樂會,醫護人員共襄盛舉!」

 

醫事檢驗師公會全國聯合會劉兆偉副理事長說,「所有民眾在這場防疫中也扮演一個重要的角色──大家一同配合政府的政策,來渡過這場非常艱辛的防疫戰爭。在這場疫情之前,大家對醫檢師的工作可能不是那麼清楚,其實大家所有的報告、包括PCR檢驗報告,都是由我們這邊完成的。」劉副理事長也表示,「今天代表醫檢師出席這場記者會,向和成集團表達最深的敬意與感謝。」

 

和成是臺灣本土在地的企業,這塊土地經歷了很多,臺灣民謠將這些喜怒哀樂、愛恨情仇的感受都寫在詞曲當中,幾十年來也被傳唱了好幾代人,逐漸形成了臺灣特有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