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事商務中心頂級優質商辦提供多元需求軟體服務成趨勢

2022-12-02 17:43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疫情燒三年,全球經濟均受影響,加上通膨升息問題及地緣政治的不穩定因素,使得經濟復甦趨緩,企業在投資及擴展的腳步也更加謹慎。全球房市、商辦市場皆有下滑趨勢,唯有頂辦及A辦呈現逆勢成長的趨勢。在台耕耘十七年的德事商務中心總經理莊孟瑜表示,過去三年德事的業績逆勢成長50%,手上的商辦不僅完租,還有許多國際及本土企業排隊等待進駐。

德事商務中心台灣分公司總經理莊孟瑜分析,從德事商務中心近三年客戶對辦公空間需求變化,可以觀察到四大趨勢:第一,企業經營上更重視「彈性及避險」:傳統商辦租約動輒5年以上,再加上硬體設計規劃裝潢成本,無形中降低企業在因應局勢變化時的靈活度;德事商務提供的共享空間,可因應不同客戶的需求來調整租期,最短可到一週、一個月的臨時需求都有,不但享有租期彈性的優勢,對企業而言還能有效降低跨國營業稅金,大幅降低人力及物力的投資。莊孟瑜說,「透過德事的共享機制,平均為企業省下20~40%成本。」

第二,對商辦環境優質化要求提高:商辦環境符合ESG標準,不僅是國際的趨勢,更是企業必須承擔的責任與成本,綠建築、採用綠電等的剛性需求。辦公室升級需求浮現,能夠滿足企業永續需求之頂辦、A辦,成為企業選址的重要考量,更是市場競逐焦點。

目前德事商務中心在台灣經營三個A辦及二個頂辦商務中心,為了滿足世界五百大企業客戶對於資安的的要求,每間辦公室皆有獨立網域,降低遭受駭客入侵風險;此外,二個位在台北商業蛋黃區的頂辦,可得到信義及南港兩個獨立供電區相互備援,同時所在大樓本身也有優越的不斷電系統,為客戶提供了最安全、穩定的電力供給。

第三,同時滿足差異及多元需求:以德事為例,2020年第三季以後,客戶所需的辦公空間容納人數,從以往的4到8人小單位,一路成長到30至50人的規模,2021年甚至有企業尋求可容納100到800 人規模的共享靈活空間作為辦公場域。

莊孟瑜說,對跨國企業來說,最難的是如何在不同市場都能維持一致的標準,光是要了解當地複雜的稅務、法律規範,讓硬體設備與環境品質到位,對執行單位就是一大難題,若有熟悉企業需求和當地法規的在地服務中心,可省下企業端大量的人力、物力與時間成本。

第四,軟體服務與硬體環境同等重要:德事所提供的服務,遠超過共享空間租賃,國際客戶的高階主管來台落地開始,德事便有專人安排接送、餐點等客製化細緻服務。每個商務中心均有寬敞的咖啡Lounge,由專業咖啡師駐點親手烹煮,甚至還有季節限定的飲料冰品,無限量供應;各樓層同時配備三位細心專業的秘書隨時提供支援服務;此外全球獨有的人性化的升降辦公桌更是辦公室的標準配備。莊孟瑜說:「德事還提供一項隱藏版的特別服務,在德事商務中心的客戶,彼此能形成獨特的社群,舉辦不同型態的交流活動,無形中也提供企業開源及跨界合作機會。」

對比日益蓬勃發展的共享辦公辦公室市場,莊孟瑜坦言一開始並不輕鬆,如何得到商仲、客戶及業主的信任成了必修難題。為了提高建商與德事合作的意願,德事運用自身握有高端客戶的優勢與資源,不僅帶動大樓社區發展也吸引更多大企業進駐,大樓身價自然提高;在與建商維持的正向關係的同時,德事也調整與房東的分潤方式,更確保了德事在未來搶先駐點新頂辦的機會。

德事商務中心除了客製化企業辦公室、共享辦公室、虛擬辦公室,和場地租用外,已在今年跨出台北市區,因應不同辦公需求的客戶,尋找最在地並符合品牌定位的尊榮辦公空間與軟硬體設備。

「我不會定義我們只是『共享辦公室』,」莊孟瑜說「德事不只是租賃供應商,我們提供最靈活、客製化的服務,是與每一間企業、建商在地奮戰、共同成長的前鋒部隊,讓客戶可以無後顧之憂地打贏每一場商戰。」

圖說:德事商務用其高靈活、高效率的服務優勢,成功在大環境看淡中業績逆勢成長50

圖說:身兼資訊集中地的咖啡吧,為德事商務的會員們串起交流討論、跨界合作的機會

圖說:能與世界百大企業匹配的辦公環境,讓辦公室成為企業商場衝刺的可靠後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