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精緻皮革商品製作班」結訓 王鑫基鼓勵學員往就業、創業方向出發

2022-12-02 15:11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為開發身心障礙失業者工作潛能,勞工局委託訊亞公司自8月9日以近4個月、500小時開辦「精緻皮革商品製作班」,20位學員今(2)日結訓,並展現優異成果,勞工局長王鑫基表示,盼學員透過訓練學有所成找回自信心,進而順利回到職場穩定工作安身立命。

訊亞公司總經理李明肯表示,身障學員雖然先天條件相對不足,但學習積極度可以慢慢彌補技術上的不足,學員除加強專業技能更須培養正向樂觀的學習態度,廣結善緣開拓人際關係,把弱勢轉成優勢就能創造機會。

參訓學員小澤說,自綜合職能科畢業,因社會經驗及工作經歷少,得知有皮革工藝課程,加上對手作、畫畫有興趣因此報名參加本班。經過這幾個月的訓練,從皮革製作基礎技能描圖、雕刻、彩繪、手縫、燒烙各種產品製作技巧,到產品攝影、自媒體影音、社群行銷及接單技巧等一系列有系統的學習,上課期間老師及助教的耐心教導,受訓初期擔心無法跟上進度,所幸老師們、家人、和就業輔導人員時時鼓勵他,降低了心裡的不安,經過努力學習,每完成一件作品都會有滿滿的成就感。

王鑫基表示,相信參訓學員皆具備了皮革工藝的知識與技能,也在課程當中建立了信心及做好就業準備。期待大家可以把學習過程中蓄積好的能力化成行動力,盼學員透過訓練學有所成找回自信心,結訓後可以持續創作往就業、創業的方向出發。

南市勞工局為開發身心障礙失業者工作潛能開辦的「精緻皮革商品製作班」結訓,展現優異成果。

南市勞工局為開發身心障礙失業者工作潛能開辦的「精緻皮革商品製作班」結訓,展現優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