熙鼎建設與華熊建設 強強聯手打造博愛特區豪邸

2022-12-02 11:55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知名食品公司高坑集團旗下「熙鼎建設」與日本熊谷組華熊營造在台灣成立第一間「華熊建設」昨(12/1)進行簽約,將攜手共同打造台北城南豪邸熙鼎《九簷》,此案位於博愛特區,鄰近總統官邸,更與前行政院長孫運璿故居為鄰,一旁則是「台北植物園」,獨特稀有、眾所期待。

熙鼎建設在金門是相當知名的建設公司,其代表作「熙鼎御苑」在金門4年前推出,造成轟動,更是創下當地新建案成交價新高,近年來日漸茁壯,積極應聘產業界的菁英,累積更完備實力。2022年新春伊始,於大安森林周圍購買了一整棟全新大樓作為台灣的企業總部,進軍台灣房地產企圖心強。

在日本已有超越百年歷史的熊谷組建設公司,在台灣以「華熊營造」與各方合作,代表作包括台北101、陶朱隱園、吾彊、一品苑⋯⋯等。2020年「華熊營造」榮譽董事長稻豊彦擔任「華熊建設」董事長一職,「華熊營造」則改由新屋忠彦擔任董事長,以務求日系精工建築的履歷更加落實。

熙鼎建設董事長表示,此案基地面積僅147坪,但是得天獨厚的地理優勢不可多得,相鄰的自然瑰寶是「台北植物園」,佔地8.2公頃,在學區部分,國語實小、建國中學、南海學園、北市教育大學、國家音樂廳、國家戲劇院、自由廣場、建國中學、南海學園,園區內匯集了許多文教設施,高密度的人生養育,自是一等一的水平。

負責此案銷售的儷園廣告專案協理陳建志表示,熙鼎《九簷》規劃地上10層住宅、地下兩層停車場,每戶住宅以55坪為主,預計今年底開工動土,2.5年~3年後完工,以毛胚屋銷售價格目前尚未底定,估計落在180萬~190萬/坪,而此區的松濤苑今年實價登入成交價250萬/坪。本案企劃發想來自「集瓊藻」,「集瓊藻」是意指乾隆皇帝所藏一件多寶格的名稱,意指蒐羅眾多珍貴美好的物品。我們以此作為企劃論述的核心象徴,寓意未來入主九簷的每一位主人都是各方至霸,在社會各界都極具名望,同時身懷不凡之姿的士林俊彥。

 

展望未來,熙鼎建設總經理陳忠祥表示,目前已在吉林路規劃都更會館,至於「未來藍圖規劃中」,近期目標以尋找台北市精華區的小基地,創造優質建築藝術作品,中長期目標則是以提供優質建築為綱領,投入大台北都會區老舊社區,展開都市更新工作,期許以「熙鼎之欣」為建築業注入一股活力清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