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內分局員警與銀行聯手阻詐近85萬元

2022-12-02 11:43 楊雅晴 記者

湖內分局員警與銀行人員聯手阻詐近85萬元。(記者楊雅晴攝)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湖內分局路竹分駐所警員蘇聖智及呂立涵日前執勤時接獲彰化銀行櫃員報案,稱有民眾疑遭詐騙,準備匯出615000元鉅款。

警方獲報火速趕到現場處理,過程中得知當事人蘇姓女子稍早已另到臺灣中小企銀臨櫃匯款232500元,員警立刻聯繫分行主管,所幸行員早已發現受款帳戶金流有異。

經警方告知該筆匯款是蘇女遭詐款項後,銀行人員也迅速配合警方將該筆匯款圈存,警銀聯手阻詐金額達847500元。
在受案了解過程中,蘇女堅持沒有遭詐騙,警方耐心解釋及拆解詐騙集團慣用手法,蘇女才發現遇到的不是財神爺,而是可惡的詐騙集團。

事後蘇女向警方表示,詐騙集團先自稱是投顧人員,並說最近有一支股票保證獲利,說服她將週轉現金匯入詐騙集團指定帳戶。而行員發現她填寫之帳號資料有誤,驚覺可能遭詐騙,於是通報警方到場,成功化解詐騙集團的一場騙局。蘇女最後也頻向協力攔阻款項的機警的行員及警方表示感謝。
湖內警分局長蔡鴻謀表示,詐騙集團手法日新月異,但都是以穩賺不賠、短期投資高報酬率等話術,吸引民眾投注大量金錢,隨後即人間蒸發,請民眾對類似訊息提高警覺,一定要小心查證,多一分留意即可少一分金錢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