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榮家住民聽力無礙 讓生活更有「愛」

2022-12-02 11:32 楊雅晴 記者

高雄榮家長輩們聽力無礙, 讓生活更有「愛」。(記者楊雅晴攝)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高雄榮家為守護住民長輩們的聽力健康,建構美好生活,日前由科林助聽器公司安排聽力師至榮家,為長輩們檢測及清潔保養助聽器,並且細心教導首次配戴的長輩使用技巧,透過貼心服務,增進長輩人我之間的溝通管道,促進社會互動,讓生活變得更加多彩多姿。

林伯伯及馮伯伯經由不斷的練習,也熟悉了助聽器配戴方法,很開心的說有了助聽器的幫助,可以常常聽歌、聊天,聽力師也衛教長輩配戴助聽器不僅可以增加人際溝通也可以促進大腦活絡,延緩智力退化,應常常配戴。

郭豫臨主任表示,榮家醫護人員會主動協助因重聽而造成溝通阻礙的長輩就醫,完成聽力檢測及依據所需配置助聽器,確保長輩人際正常溝通及維護出入安全,同時也會定期安排專業人員到榮家助聽器檢修,確保正常使用,增進使用信心,期盼長輩透過助聽器,聽到外在美好的聲音,擁抱生活周遭的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