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米五點聲明 回應蘇清泉求真相

2022-12-01 21:35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周春米:屏東很好,請適可而止!針對開票日晚上開始,網路出現的各種不實訊息,贏得勝選的周春米今日發表五點聲明,強調選舉結果是屏東人共同的決定,輸不起的個人或政黨都無權否定,更不能用錯誤的假訊息操弄民粹,撕裂屏東,她說,屏東很好,請蘇清泉及中國國民黨適可而止,還給屏東平靜!周春米的五點聲明,如下:
一、民主讓每個人都可以用選票決定自己城市、國家的未來,選舉結果是共同的決定,無論勝敗,都應該服從民主投票的結果,並且努力讓選舉激情落幕,人人回到生活常軌,好好過日子!換言之,民主的投票結果不是個人或政黨用任何手段可以改變的,即便輸不起也不能踐踏民主,造成社會不安!
二、有媒體在開票過程誤植票數,雖然更正,但沒有求証能力的蘇先生,第一時間依據該錯誤資訊指責開票有疑義,即便媒體一再更正都不理會。隔天開始,各種蓄意截圖攻擊票數不符的假訊息、影片滿天飛,網軍在各社群大量散佈,連對岸的抖音都後製不實影片,各種煽動的言論遍佈,臉書、line等社群出現嚴重對立、互刪好友,社會撕裂較選舉期間過猶不及,這一切後果,蘇先生承擔得起嗎?
三、投開票所的選務人員都是公教人員,還有蘇先生的監票員,被指有問題的194投開票所則是蘇先生的故鄉,開票時有很多鄉親在場,硬拗開票有問題,一是承認自己訓練的監票員有問題,二是侮辱選務人員,對他們何其沈重?更何況,開票結果,這是蘇先生大贏的票箱,這樣還能拗嗎?
四、勝選是責任的開始,落選不是世界末日,現在蘇先生及國民黨傾全黨之力指責屏東有開票疑雲,屏東何其無辜?要忍受這樣的紛亂,請蘇先生及國民黨適可而止、放過屏東!
五、本人12月25日就職,一定會承擔起帶領屏東向前的責任,以縣政為要,縣政優先,跟所有不分黨派的屏東人一起努力,讓屏東向前,讓屏東更好!

 

周春米:屏東很好,請適可而止!(檔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