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清泉到恆春謝票 大勝對手千餘票

2022-11-30 14:57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恆春與車城鄉親二十多年來,縣長與鄉鎮長、議員選票大翻盤,不但縣長候選人蘇清泉贏對手千餘票,恆春鎮長當選人尤史經與車城鄉長當選人陳政雄都是國民黨籍勝出,還有恆春區三席縣議員當選人張榮志、連任縣議員盧玟欣都是國民黨籍,民進黨籍僅潘芳泉一人當選,改寫恆春半島綠大於藍的政治生態版圖,真正翻轉綠地變藍天。
潘孟安縣長的故鄉車城選票今年五合一選舉不一樣,蘇清泉上次輸一千五百餘票,此次僅小輸對手周春米一百七十票,恆春更開出大驚奇選票,蘇清泉大贏對手周春米近二千餘票,蘇清泉與二位國民黨籍車城鄉長當選人陳政雄、恆春鎮長當選人尤史經昨日沿途謝票,蘇清泉說這是二十多年來離勝選最近的一次,關乎證據保全被駁回一事,蘇清泉回應表示將提當選無效之告訴。
前天傍晚蘇清泉委任律師接到地院通知,表示「保全證據」遭駁回,聲請驗票需再召開調查庭,其保全證據遭駁回的原因,係我方提供三張中選會選舉人數異動的截圖證明及三立新聞報導有誤植的影片,證據不夠足以保全證據,需再提供其他新事證。蘇清泉昨日十一時冒著落山風到恆春半島二鄉鎮謝票,先與車城鄉長當選人陳政雄從海口港畔長灘大飯店前會合、迎風挺進車城老街轉進車城大橋,再走台二十六線公路至恆春古城。
上午十一時四十分,蘇清泉與恆春鎮長當選人尤史經登上吉普車,沿途經古城南門、南灣、墾丁、鵝鑾里馬不停蹄,展開迎戰落山風的謝票之旅,離去之前,答謝恆春輔選團隊支持蘇清泉,大贏對手周春米一千九百三十一票,蘇清泉感謝恆春鄉親力挺,他將繼續再提抗告,競選團隊也會繼續努力蒐集其他事證,也請各位鄉親如有相關選務違法事證,也請提供給蘇清泉團隊。

 

蘇清泉(左)在恆春贏對手千餘票,與恆春鎮長當選人尤史經(右)沿途謝票,感謝鄉親支持。(記者陳明道攝)

蘇清泉(右二)感謝恆春鄉親力挺,他將繼續再提抗告,競選團隊會繼續努力蒐集其他事證。(記者陳明道攝)

蘇清泉(中)在恆春贏對手千餘票,與鄉長當選人陳政雄(右)鎮長當選人尤史經(左)沿途謝票。(記者陳明道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