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北台南家扶中心扶幼專車

2022-11-25 16:59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財團法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昨日捐贈客貨二用車給北台南家扶中心作為「扶幼專車」之用,北台南家扶主任莊淑惠表示,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捐贈的「扶幼專車」,讓這份傳愛行動能透過社工即時提供的服務不斷運轉,讓弱勢家庭及受虐兒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莊淑惠指出,北台南家扶目前扶助約900戶弱勢家庭,提供經濟和物資上的服務,另亦辦理寄養、兒保、社區及心理創傷復原服務等,社工常須因應業務需求提供緊急安置受虐兒、陪伴就醫、兒保宣導、營隊和各項活動接駁和器材載送、愛心物資配送補給、義賣等,且因服務範圍幅地廣闊遍及海邊和深山,早期以機車代步的服務方式已無法滿足多元式的服務需求,處理兒保案件時也需要公務車代步避免遭有暴力傾向的家長威脅和跟蹤。

莊淑惠表示,北台南家扶現有公務車均齡約10年,其中有2台車齡已逾15年,社工因訪視服務、活動辦理及各項物資載運皆需頻繁用車,導致車子設備耗損嚴重,且因車齡老舊在用車上亦有安全之疑慮,曾發生社工外出訪視因車輛故障而無法順利返回狀況。

莊淑惠說,侯永都基金會創辦人暨南紡集團總裁侯博明了解社工的困境及兒少的需求後,認同扶幼服務不能中斷的理念,特別捐贈價值78萬元的全新8人「扶幼專車」,作為北台南家扶推展扶幼業務及出緊急任務使用,讓傳愛行動能透過社工即時提供的服務不斷運轉,更讓弱勢家庭及受虐兒都能感受到社會的溫暖。

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昨日捐贈客貨二用車給北台南家扶中心作為「扶幼專車」之用。

侯永都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昨日捐贈客貨二用車給北台南家扶中心作為「扶幼專車」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