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響應聯合國「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 受暴婦女呼籲嚴懲貪腐

2022-11-24 22:35 commons2 總編

【本報報導】11月24日近30個國內外民間團體舉辦2022響應聯合國「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論壇──《終止國家暴力 實現正義平等》,會中遭受國家暴力的婦女以切身之痛,痛批違法檢調濫用公權力,呼籲改革行政司法系統,嚴懲貪腐官僚,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公務員依法行政,維護台灣民主法治與自由人權,全民客觀理性行使投票權,選賢與能。

前新北市記帳士公會理事長/信杰記帳士地政士聯合事務所負責人蔡維杰表示,轉型正義就是國家必須要認錯、道歉與反省,但從太極門事件來看,政府有做到嗎?所謂的轉型正義竟是選擇性的政治迫害,呼籲國家實現正義,必須要還太極門公道!

11月24日近30個國內外民間團體舉辦2022響應聯合國「國際終止婦女受暴日」論壇──《終止國家暴力 實現正義平等》。

法稅改革聯盟發起人暨仲裁人陳逸南表示,民主國家的功能就是一定要有良心!他從2001年就參與太極門案件,並研究為什麼侯寬仁到現在都還沒有被處罰?他指出,現在台灣處境非常困難,政府應該坦白把當年宋七力、妙天以及太極門案件所有的宗教掃黑的檔案公開,到底是誰下令的?

中華道統聯盟主席林均霖表示,人權立國必須法大於權,但是像侯寬仁檢察官的執行模式,甚至竹北黃媽媽事件警察的執行模式,全部都權大於法,希望政府從人民的心聲去看到人民必須獲得的保障,才是真正執政的目的。

太極門弟子鄭女士表示,她是一位癌症重生人,民國80年罹患乳癌二期,在切除手術與化療後身心重創,喪失生存意識,全家籠罩在愁雲慘霧中,求神問卜胡亂吃藥後,更是奄奄一息,幸得長子推薦進入太極門練功,改善了急速衰竭的身體與重度憂鬱的情緒,重新擁有了健康的身心。鄭女士指出,太極門師徒自力、自費走訪世界五大洲,促進國民外交,弘揚愛與和平的理念,民國85年侯寬仁檢察官竟以汙名化的罪名,鋪天蓋地地抹黑太極門,她回憶,記得有一次,親友帶著他們的兒女到太極門道館,她熱心地奉上茶水,沒想到外甥女竟搖著頭說:「阿公交待,不能喝你們家的水。」親情遭受無情質疑!

學者專家呼籲改革行政司法系統,嚴懲貪腐官僚,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

「更誇張的是侯寬仁檢察官竟然還說,搜到一把桃木劍,這是養小鬼的證據!」對鄭女士而言猶如青天霹靂,因為這把桃木劍正是她基於感恩救命之情送給師父的紀念品,竟被誣指成師父養小鬼詐欺的工具!她引述美國天普大學法學教授肯尼斯·雅各布森(Kenneth Jacobsen)所說:「台灣領導人應修正過去的錯誤,讓錯誤繼續下去與一開始犯下這些錯誤一樣糟糕,甚至更糟。這就是暴行,也是悲劇,這是不公平的。作為一個尊重並以行動遵守法治的人,這很令人氣憤,這不公義應該立即終止!」鄭女士也寫信給蔡總統,希望總統為民做主、保障人權,希望台灣有一個安居樂業的民主法治與自由人權的好環境。

退休敎師李梵真到太極門練氣修心後,才能夠逐漸擺脫至親突然離世的恐懼,學會誠實面對自己,甚至在課堂上懂得向學生認錯,對學生更有包容心。然而侯寬仁檢察官違法搜索太極門,並於媒體抹黑太極門師徒,當初她好意推薦入門練功的同事,懷疑她是否有抽傭金,原本相處和諧的同事,言語間有意無意嘲諷,或在背後竊竊私語、謠傳,她曾委屈含淚想逃出學校,而市政府更雪上加霜地以一紙公文,明令市府所屬員工不得再到太極門練功,形同定罪,更造成她無法磨滅的傷害。

太極門弟子鄭女士痛批侯寬仁檢察官以桃木劍作為誣指養小鬼的證據。

李梵真引用人權無國界創辦人暨理事長Willy Fautré曾表示,世界上幾乎所有國家都簽署和批准了聯合國反貪腐公約,並且將貪腐視為人權問題,如果台灣想符合這些國際指標,應該改革行政司法系統,嚴懲貪腐的官僚,例如對太極門案須負責任的人。她以切身之痛呼籲政府嚴懲違法濫權的公務員,恢復太極門師徒名譽,歸還太極門被違法拍賣的修行聖地,公務員遵循良心、依法行政,尊重人民的信仰自由,全民客觀理性行使憲法賦予的投票權,選賢與能!

退休敎師李梵真以切身之痛呼籲政府嚴懲違法濫權的公務員,恢復太極門師徒名譽。

家管蘇女士生下第三胎後,身體虛弱、排尿困難,引發許多併發症,嚴重時必須用導尿管導尿,自從勤練太極門氣功後,不僅排尿恢復順暢、生理期正常,坐骨神經也不再痠痛。她表示,侯檢察官違法搜索太極門當日,她的6歲兒子在電視上看到警察荷槍實彈帶走師父的畫面,嚇到哭出來,手指著電視裡的警察,很生氣地說他們都是壞人,之後她兒子每次看到警察,都會不由自主地冒出一身冷汗;兩個女兒在學校也被同學嘲笑,親戚誤會她們被騙,至今還用異樣眼光看待,即使民國96年最高法院已判決確定太極門無罪、無欠稅,更獲得國家冤獄賠償,傷痕仍然存在,她痛批違法檢調對人權的侵害是這麼深,當初違法檢察官卻未受懲處,希望政府拿出魄力,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撫平太極門師徒受暴的心靈,並落實法稅改革,讓冤案不再,不要再有婦女、甚至任何人遭受國家暴力!

家管蘇女士希望政府拿出魄力,平反太極門冤錯假案,撫平太極門師徒受暴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