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400Box」民治市政中心市民廣場耶誕樹12╱4重磅登場

2022-11-24 17:39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即將於2024迎接建城400年,今年市府民治市政中心市民廣場布置的聖誕樹,特別以限定版的「台南400Box」為主題意象,搭配四周圍2400朵四季草花,妝點出濃厚的年節氣氛,將於12月4日由市長黃偉哲點燈,當天下午2點到晚間8點30分,將有文創市集及一連串的表演活動,保證讓人目不暇給,活動精彩可期。

台南市政府秘書處表示,民治市政中心市民廣場聖誕樹,已成為聖誕節期間大新營地區造訪打卡的熱門景點,今年特別以限定版的「台南400Box」為主題意象,各式的禮物盒,以市府公布的「台南400」標準色系及字樣為外包裝圖騰,場內裝置環繞耶誕樹的圓形籐球,螢光繽紛象徵城市建設的圓滿周全;緞帶的延伸,代表市府團隊將繼往開來,以繼續打拼的精神,承襲過去努力的基礎,引領台南邁向更光榮的未來,即日起每天下午5點30分至晚間10點亮燈,歡迎市民朋友踴躍打卡拍照。

民治中心市民廣場今年佈置的聖誕樹高約6.5公尺,樹上點綴竹報平安的圓形籐球,在夜色與燈光下,奼紫嫣紅。四周以火焰黃雞冠、矮牽牛、一串紅及鼠尾草等2400朵花材精心裝點,讓白天與夜間,都有不同的景緻,不同的觀賞趣味。聖誕樹的佈置係由秘書處同仁,以及擁有園藝和土木專才的社造替代役男,共同裝飾布置而成,不僅大大的節省了市府公帑,也為市民廣場增添了聖誕的熱鬧氣氛。

「台南400Box」聖誕樹點燈活動,將於12月4日晚間6點30分起,由黃偉哲率領各界貴賓,在民治市民廣場盛大舉辦,邀請名節目主持人陳凱倫擔任主持,知名藝人黃國倫、小鳳飛飛方寧及沙畫大師莊明達進行一連串的精采表演,當先下午2點起,民治市民廣場還有文創市集,邀請市民朋友一起到民治市民廣場,感受濃濃的聖誕節氣息,與滿滿的歡樂聲。

南市府民治市民廣場「台南400Box」聖誕樹種磅登場。(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