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勞工局啟動「勞動法令校園巡迴列車」宣導勞動法令

2022-11-24 16:3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勞工局啟動「勞動法令校園巡迴列車」,將巡迴國中、高中、職及大專院校宣導勞動基準法、性別工作平等勞動法令暨求職防騙、職業安全衛生、就業服務資源、勞資爭議,結合法令及實務案例向學生及師長講授常見勞動議題,並提醒學生初入職場所需瞭解的勞動權益知識,提升師生對於勞動法令的認知。

勞工局長王鑫基指出,勞工局自108年至今年校園巡迴宣導講座共辦理173場次,講授276門課程,有27,865名學生參與,今年特別與南台科技大學「官學合作」加碼辦理超過40場勞動法令宣導活動,有鑑於目前求職詐騙事件層出不窮,希望學生在進入職場前,能夠瞭解自身勞動權益,為自己的職涯安全「超前部署」,避免落入求職陷阱。

王鑫基表示,勞動教育需要橫向擴散、連結多方資源且應該向下扎根,才能向上成長甜美的果實,勞工局結合民間團體提供的講師資源,透過參與師資培育活動,讓老師們搖身一變成為勞動法令種子講師並協助勞工局前往校園宣導勞動法令,將正確勞動概念傳達給學生瞭解。

王鑫基強調,希望透過校園與勞工局攜手合作齊力提升學生的勞動意識,同心協力推廣勞動教育到台南市每個角落,讓學生在求學階段就具備一定程度勞動概念,建立良好的勞動意識,未來學生進入社會時能夠成為優質勞工、仁厚雇主,保障自我及他人的勞動權益,勞資雙方攜手構築友善職場。

南市勞工局啟動「勞動法令校園巡迴列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