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奕勝提出完善九大政見 讓亮麗的願景動起來 

2022-11-23 22:09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力拼七連霸這次參選提出完善的九大政見,層面涵蓋:市政發展、便捷交通、衛福照顧、居住品質、勞工保障、資訊網路、教育關懷、治安維護、農業產銷。邱奕勝說,九大訴求照顧全民可以讓桃園市成就最亮麗的願景,希望鄉親用神聖的一票來支持

 

選戰已近倒數時刻,邱奕勝說,為了讓中壢選民了解政見,簡單扼要濃縮出四大重點精華,分別是「敬老金加碼至7500元(三節敬老金)」、「提高公托、長照、社會住宅普及率」、「非公立幼兒園比照公立補助」、「公私立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他說,支持邱奕勝,等於支持老幼都受到妥善照顧,減輕年輕父母負擔。

 

邱奕勝提及,桃園市升格之後,各項建設突飛猛進,人口快速成長,各項民生、教育、衛福照顧也倍增,必須更精準反映基層的需求,老人與幼兒照顧顯得特別重要。

 

三節敬老金方面,邱奕勝說到,刪減後的6000元引起諸多抱怨,未來當選會要求桃園市政府加碼至7500元,透過議會要求市府編列執行完成,擴大敬老的層面。

 

其次,提高公托、長照、社會住宅普及率。邱奕勝表示,這跟國民黨市長候選人張善政喊出未來施政11個第1,完全吻合。善哥承諾未來桃園四年,公托第一,公托翻倍,品質提升,婦幼第一,成立全台第一個婦幼局,長照第一,日間照顧,終身學習永續發展第一,顧生態,護環境。

 

非公立幼兒園比照公立補助方面,邱奕勝認為讓下一代贏在起跑點,減輕家長負擔,做家長學前教育的好幫手,用於支付所就讀學校各項費用。

 

針對公私立國中小免費營養午餐,邱奕勝指出,市府要作家長「國民教育」的好幫手,不要認為做不到,免費營養午餐經費預估每年16億元,投資桃園下一代的健康,不分公私立國中小都能享受免費供餐,也是六都唯一全面免費營養午餐,重點是午餐免費、品質更要把關,會督促市府做好營養午餐肉類蔬果落實產銷履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