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採購美國黃豆,台美貿易更穩定

2019-10-04 19:00 commons4 總編

【本報記者吳麗香台北報導】我國採購美國黃豆,佔全台使用量一半以上!農產品採購團與台灣區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洪堯昆理事長等人最近組成的台灣農訪團,於在美國國會山莊和美國黃豆出口協會等單位簽署採購意向書,預計2020年至2021年向美國採購高達37億美元的黃豆、玉米、小麥與肉品。在中美貿易戰之際,台灣成為美國農產品的重要出口國,台美貿易更趨穩定。

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持續推廣「永續生產」的理念,將致力於優質新品-高油酸黃豆油的推廣,讓消費者能夠食用到高品質的黃豆油品。另外,近期舉辦台灣首屆「黃豆油大師檢定」,吸引數百人報名,共有68人通過黃豆油大師檢定測驗,將於10月中舉辦頒獎典禮。

美國黃豆再突破 高油酸黃豆油CP值高!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提出目前在美國最新的黃豆油產品--「高油酸黃豆油」,希望未來有機會以高CP值搶攻台灣市場。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林裕祥駐台代表認為,高油酸黃豆油穩定度高、具高品質,很適合食品服務業、食品製造業使用。例如餐廳油炸、烘焙用噴霧油、起酥基礎油、平底鍋噴霧油、非乳製奶精等都可應用。

永續生產標章是由美國黃豆出口協會授權,當申請的產品符合協議內容時,廠商才能將此標章印在其產品上。目前,台灣區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與中華民國豆腐商業同業公會全國聯合會已有多家會員採用「美國黃豆永續生產標章」,包括大統益、大成長城、泰山、味全、峰成興業、惠豐食品、瑞源豆類、麒宏食品等國內食品業領導廠商,響應對永續生產承諾,並提升環境、社會和經濟效能。

農產品採購團與台灣區植物油製煉工業同業公會洪堯昆理事長等人最近組成的台灣農訪團,於在美國國會山莊和美國黃豆出口協會等單位簽署採購意向書,預計2020年至2021年向美國採購高達37億美元的黃豆、玉米、小麥與肉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