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產投訓練課程職類豐富多元還有八成學費補貼

2022-10-02 19:42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為幫助15歲以上在職勞工學習第二專長,勞動部推出產投訓練課程,種類豐富多元,69年次的許儷耀得知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有8成以上學費補貼,鼓勵在職勞工學習第二專長,還有近500門課程可挑選,10年來陸續參加22堂花藝相關課程,學出精湛手藝,打出口碑培養出忠實客戶,平均每月還幫自己加薪近3成。

 

許儷耀說,坊間花藝課程單堂高達6800元且很難入門,勞動部產業人才投資方案開設的花藝相關課程學費便宜,師資還很專業,一試成主顧,曾一週排了三堂課程,迅速累積實力後決定創業,除接受商業委託也開課教學,曾接過單筆6萬元的花藝委託,目前也有固定客戶,定期到府插作各式鮮花作品,她感謝勞動部學費補助,特以自身經歷鼓勵勞工朋友再忙也要持續學習。能因此開拓另一條職涯道路。

 

勞動力發展署雲嘉南分署長程泰運表示,勞動部產投訓練課程種類多元,有烘焙餐飲、工藝文創、工業精機、財經交通、農藝觀光等近1200門課程,提供25000個在職進修機會,並且補助至少8成訓練費,每人每三年可享最高7萬元學費補助,符合45歲以上、中低收入戶、身心障礙等特定對像身份者更可免學費,課程資訊可上台灣就業通網站查詢。

勞動部的產投訓練課程種類多元,在職勞工可補助至少八成訓練費用,吸引許多民眾參訓。 (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