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違規拒檢逃進死巷 遭警查獲K盤

2022-09-30 13:37 楊雅晴 記者

男子違規拒檢逃進死巷,遭警查獲K盤。(記者楊雅晴攝)

【本報記者楊雅晴高雄報導】高雄兩名男子凌晨駕車從三民區跑到鼓山區買宵夜和飲料,回程時因違規跨越對向車道及紅燈左轉,被對向的巡邏員警發現後示意停車受檢。開車的男子不但沒有停車,還繼續紅燈左轉想要甩開員警的追緝,並加速開進巷弄,發現是一條死巷才停車受檢。

員警在駕駛座踏板目視所及處發現K盤,裡面還有殘渣,隨即將車上兩人帶返所盤查,沒想到乘客座的男子竟從口袋拿出一包白色粉末,支吾地說不出何物,經警檢測後呈現二級毒品反映。

鼓山分局龍華派出所警員溫仁佑、吳軍鋒,於29日凌晨3點左右,巡經鼓山區華榮路時,發現對向一部汽車違規跨越雙黃線又闖紅燈,隨即趨前攔查,但駕駛見狀立即催足油門再度闖紅燈規避攔檢,員警立即鳴笛尾隨。結果不熟悉路況的駕駛一路開進一條死胡同,駕車的男子立刻乖乖下車,並要求同車的另一名男子下車盤查身分。

駕車的許姓男子(34)面對員警詢問車上有無違禁品時,自信地請員警查看,但員警一打開車門就看到駕駛座踏板上的K盤,裡面還有些許殘渣,許男竟辯稱可能是女友的。

員警立即呼叫支援警力到場,初步檢查兩人身上沒有致命武器後,將許男及同車的高男(30)帶返所進一步查證。乘客高男眼見口袋裡的這一包藏不住了,自己拿了出來,經檢驗這包白色粉末(102.25公克)呈現二級毒品甲基安非他命反應,全案依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警方另對開車的許男當場開具無照駕駛、逆向行駛及闖紅燈等3件舉發單(合計至少9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