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科技園區生活設施陸續到位咖啡廳10月2日試賣便利性大增

2022-09-29 15:21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為強化園區從業人員的生活便利性,在園區內規劃了郵局、銀行、國際會議中心、幼稚園、餐廳、咖啡廳、電動車充電站等,據管理局基層表示,咖啡廳即將於10月2日正式營運,提供園區從業人員更便捷的生活機能。

 

行政院於2001年04月正式核定,目前隸屬於國家科學及技術委員會南部科學園區管理局的高雄園區位於高雄市路竹、岡山及永安三區之間,面積約567公頃,主要產業為光電、醫材及航太等,高雄園區目前有95家營運廠商,截至今年8月直接聘用員工有10,762人,去年全區進駐廠商營業額達640億。

 

除了郵局、銀行、國際會議中心已上線外,規劃內的幼稚園、餐廳目前硬體建蓋中,電動機車充電站、電動汽車充電站、便利商店、管理局蘇振綱局長非常重視園區生活機能的強化,雖受疫情影響進度,但腳步始終沒有停下。

 

記者採訪過程中,得知園區從業人員普遍對於幼稚園有期待,主因是園區員工平均年齡較低正處於生兒育女期,而周邊交際應酬的高級餐廳也較欠缺,也沒有理想的、幽靜的會談場地,即將進駐的精品咖啡廳會是好選擇,7-11便利商店已是生活的一環也是廣受歡迎,電動車充電站更是潮流所趨。

 

隨著生活便利性的日漸完整,對於留才吸引力是加分的,也是進駐廠商、員工所樂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