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河區公所替代役男探訪獨居長者 暖心關懷打掃環境送物資

2022-09-24 22:37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重陽節將屆,白河區長董麗華特帶領區公所4位替代役男及公所團隊訪視獨居長者,除致贈愛心物資,也協助居家環境整理及與長輩話家常,關心身體健康及提醒落實防疫,讓長輩擁有良好的生活品質與感受社會關懷實現社會公益。

 

市長黃偉哲鼓勵替代役男在地方服役期間以專長奉獻鄉里,培養敬老尊賢精神,讓社區長者獲得多方面的關懷,透過與長者交流也能學習其生命態度與人生哲學,在服勤時期留下難得的經驗,在人生經驗上也能有所收穫與成長。

 

董麗華說,區公所4名替代役男平時常主動關心長者生活起居,與長者閒話家常,長輩看到役男來探訪及幫助打掃都很開心,替代役也藉由與長者互動的過程體驗到付出與分享的喜悅,也鼓勵役男未來多參與公益活動,將年輕熱情傳遞給更多人,並帶動社會青年一同加入關懷社會的行列。

 

董麗華也提醒,目前台灣仍處於防疫時期,呼籲民眾除平時加強自身免疫力及配合政府防疫政策外,出入公共場所也要戴上口罩、勤洗手,才能平安過好日。

 

白河區長董麗華率公所團隊及替代役男探訪獨居長者,除贈送物資關懷也協助打掃環境。(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