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動部徵才新營登場 設置托兒專區讓求職婦女安心面試

2022-09-24 22:04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勞動部勞發署雲嘉南分署新營就業中心24日於新營高工舉辦「薪來運轉虎哩幸福」徵才,是今年下半年北台南首場中型實體徵才,18家廠商釋出500餘個職缺,其中9成5免相關經驗,吸引500多人來求職;雲嘉南分署副分署長許慧香、勞工局長王鑫基、新營區長翁振祥、南市產業總工會理事長宋照濱、大台南總工會副理事長陳美靜、新營高工校長黃進雄到場為求職民眾加油打氣。

 

許慧香表示,上半年因疫情許多徵才改為線上執行,如今疫情逐漸趨緩,為加速媒合企業及求職民眾需求特舉辦實體徵才,鼓勵應屆畢業青年把握機會,與廠商面對面加速取得工作入場券,也鼓勵在地人才留鄉就業,為企業補實所需人力。

 

徵才現場設置銀視力輔具專區,讓銀髮求職者透過解說及體驗瞭解視覺輔助工具,改善因視力退化造成的工作障礙,並宣導廠商運用職務再設計資源,打造適合銀髮勞動者的工作環境;新營就業中心也貼心設置「托兒專區」,邀南瀛親子館提供說故事、繪圖、堆積木等多項托兒服務,讓打算重返職場的二度就業婦女安心求職。

 

另還有職涯門診、履歷健檢、求職集點換好禮、庇護工場、職訓課程諮詢及 3D 虛擬智慧場館體驗,場面熱鬧;許慧香說,錯過此徵才不用擔心,雲嘉南分署將相關徵才資訊揭露於官網訊息中心及台灣就業通,有需求的民眾可上網查詢。

副分署長許慧香、勞工局長王鑫基、區長翁振祥及新營高工校長黃進雄為為求職者加油打氣。(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