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NT及The WSP與泰達電泰國廠完成5G專網部署 協助成功數位轉型

2022-09-22 16:48 蔡秀娥 記者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繼泰國國家電信(National Telecom, NT)、The WhiteSpace(The WSP)與中華電信於2021年12月簽署5G企業專網合作意向書(MOU)後,中華電信延續其在台灣的成功經驗,於2022年9月順利協助泰達電在泰國邦浦工業區一廠成功導入5G企業專網。

 

中華電信此次與NT及The WSP合作,為泰達電在泰國邦浦工業區一廠完成5G企業專網導入,實現AR遠程協作,應用於裝配培訓、操作輔助等工廠實踐及視覺化設備操作,做為泰達電後疫情時代持續數位化轉型的一部分。泰達電計畫將AGV的智慧應用透過工廠5G 網路傳輸測試。期待在不久的將來,泰達電將逐步以5G企業專網作為智慧應用的通訊基礎建設,並陸續導入其他廠區。

 

中華電信將持續與在地夥伴合作,由NT提供當地的5G核心網路、The WSP提供在地行銷與營運經驗、中華電信提供自有MEC Intelligent A+與設計規畫經驗等,為當地政府、製造、觀光、醫療及金融等產業提供一條龍的5G+AIoT智慧化解決方案服務。

 

泰國國家電信(NT)總裁 Sanpachai Huvanandana表示:通過使用5G網絡,物聯網可以升級為海量物聯網,並支持更高密度的連接設備,將有助於支持和推動泰國數位政府4.0的轉變。目前NT也已計劃在東部經濟走廊 (EEC) 地區和其他主要城市,使用 5G特定頻譜打造智慧城市。

 

 The WSP董事長Dr. Chaiyod Chirabowornkul指出:很高興成為泰國發展5G專網計劃,透過5G專網不僅可展示5G的優勢,且可為5G生態圈奠定基礎,我們預期5G專網將成為泰國 MVNO 的未來。感謝NT讓The WSP參與本次合作;同時,也感謝中華電信願意將他們的5G解決方案帶到泰國,並選擇我們做為當地合作夥伴。

 

泰達電總經理張財星指出:泰達電很榮幸與中華電信及其當地合作夥伴一起作為5G智慧工廠應用發展的先鋒。作為主要的電子產品製造商和創新解決方案提供商,5G的連結性為我們在物聯網(IoT)、信息安全、人工智能(AI) 和大數據方面提供了更多機會,並將加速我們工業4.0 轉型。在泰達電主廠區開創性導入5G,將成為當地製造商的絕佳學習模式,支持泰國4.0 發展政策。

 

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表示:中華電信採用5G、AI、區塊鏈科技等技術,已經在台灣諸多場域實務驗證,為生活帶來了便捷與安全的商業模式。中華電信也提供交通的大數據車流分析、科技執法及智慧工廠的產線優化、產能提升等智慧應用服務,足以證明5G+AIoT可發展出更多前瞻且創新的解決方案。中華電信十分感謝台灣中央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讓中華電信的5G智慧應用在全世界快速拓展;期待未來能為泰國各行各業、政府及其部門提供更多便利的生活應用,更期待能在全世界各地陪伴您一起創造幸福的未來。

cht 5g smart integral solutions day合影,由左至右為中華電信總經理郭水義、泰達電總經理張財星、泰國家電信 (nt)總裁 sanpachai huvanandana 與the wsp董事長chaiyod chirabo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