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合速度最快」的公辦都更案 皇翔建設攜手新北住都中心9月28日舉辦惜別晚會

2022-09-21 12:25 黃蕙蘭 記者

圖:「咱ㄟ市場 咱ㄟ味 永和新生市場惜別晚會」。(皇翔建設提供)

揮別過去 迎向未來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皇翔建設去年獲得由新北市住都中心擔任實施者推動「新北市永和新生地(大陳地區)更新單元3都市更新案」,依計劃於今年9月完成歷經近半世紀歲月的新生公有市場拆除工作,並創意為住戶規劃舉辦「人。家。生活 – 故事六部曲系列活動」,9月28日晚上將在新生公有市場舊址邀請攤商住戶以回娘家辦喜事的心情舉辦「咱ㄟ市場 咱ㄟ味 永和新生市場惜別晚會」活動,讓住戶能以懷舊感恩的心迎向美好的未來。

圖:永和新生公有市場拆除前舊照。(新北住都中心提供)

有全台最複雜都更案之稱的「永和大陳新村」,為大陳島居民隨著國民政府來台安置的住所,整體面積高達2萬4千多坪,屋齡超過40年,巷弄狹小,違章增建成為地方治安死角。新北市政府為更新將其劃定7個單元,單元3於今年5月順利完成都更事權計畫報核。

圖:新北市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記者黃蕙蘭攝影)。

新北市住都中心董事長陳純敬指出,住都中心配合市府都市更新政策,以公辦為主、民辦為輔。公辦都更的主要任務是擔任永和大陳地區更新單元1、3、4的實施者,單元3於去年9月公告招商、12月評選出最優興建廠商-皇翔建設,今年1月完成簽約,4月完成全區250戶選配、公開抽籤,緊接在5月報核事業及權變計畫,中心化不可能為可能,號稱近年「最複雜產權」的公辦都更案,在短短一年內,變成「整合速度最快」的公辦都更案。

圖: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資料照/記者黃蕙蘭攝影)

皇翔建設表示,新生公有市場陪伴大陳地區住戶超過56年歲月,匯聚了地區住戶的生活日常與濃濃情感,這次的拆除也象徵著未來新生市場的再度興起,因此,特別策劃舉辦「咱ㄟ市場 咱ㄟ味 永和新生市場惜別晚會」,再次邀集攤商與住戶舊地再相會、再回味新生公有市場曾經帶給大家的所有人生美味。

皇翔建設董事長廖年吉表示,「以誠允諾、力求更好」一直是皇翔建設信守的企業精神,此次大陳地區單元3公辦都更建案,除了用心在建築美學與安全上追求卓越之外,皇翔建設更重視與全體住戶們的互動與溝通。所以,率先企劃舉辦「人。家。生活 – 故事六部曲系列活動」來與住戶們對話與交流,也讓住戶們對未來新家的完全瞭解與美好期待。

圖:皇翔設立永和大陳單元3駐點處提供民眾諮詢服務。(記者黃蕙蘭/攝)

此次永和大陳地區單元3公辦都更案由於該案歷史意義特別及擁有豐富的故事性,皇翔建設在硬調的營建過程中帶入有溫度的軟調人文情感元素,以《用故事蓋房子》為主軸推出主題曲MV、市場惜別晚會等一系列活動,皇翔建設亦特別為新生公有市場準備專屬新生公有市場正式暫別56年歲月的懷舊片,引領住戶們揮別過去迎向未來的美麗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