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莊囝仔賴建程:要把台北豪宅一棟棟蓋回新北 「科達花園」年輕人住的豪宅

2022-09-17 17:23 黃蕙蘭 記者

【本報記者黃蕙蘭/新北報導】「新莊科達花園動土」,政商名流共襄盛舉。右起:台中銀董益源副總、呂建勳建築師 、新北市開發商公會劉炳煌榮譽理事長 、合庫票券郭昭良董事長、海悅國際開發林輔政總經理、日商日本國土開發營造大倉直己支店長、科達建築賴建程董事長、上市櫃協會朱志洋理事長、證券公會賀鳴珩名譽理事長、工商建研會林麥升理事長、新光鋼粟明德董事長、中國開發、中國建經鄭重董事長、科達建築王金章副董事長。(記者黃蕙蘭/攝)

圖:「新莊科達花園」昨(9/16)舉行動土大典。(記者黃蕙蘭/攝)

全台房市上半年受到疫情、景氣以及政策影響,成交量大幅萎縮,但價格卻未因此而呈現下跌,皆因建築成本撐住底盤。諸多建商仍不畏外在因素,今年928檔期全台推案量拚7,000~8000億元,創下歷史爆量!由科達建築在上新莊塭仔圳重劃區推出的「新莊科達花園」,昨(9/16)舉辦開工動土大典。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表示,自己是新莊囝仔,誓言要把台北市豪宅一棟棟蓋回新北,要蓋年輕族群也住得起的豪宅。

圖:「新莊科達花園」基地面積近千坪,為該區少有的新莊正門牌。(記者黃蕙蘭/攝)

新北市政府力促的近400公頃新泰塭仔圳市地案,區內自辦重劃區已成為建商兵家必爭之地!吸引各大建商插旗,今年達該區推案量高峰,包括科達建築、新潤、宏國、碧瑤、丞石、華固建設等建商接棒推案,忠泰、三群建設等建商新案也已蘊釀中。

7年級生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跨足建築業短短三年他表示,今年「新莊科達花園」、「新潤潤見築」、「碧瑤菁品」上半年率先推案,開價5字頭,「新莊科達花園」因屬少數新莊門牌、日系營造,規劃地上9、14樓與地下4樓建築,包含住宅163戶、公共幼兒園1戶,設計二房22~24坪、三房31~36坪產品。3月中旬公開已銷售近7成,該區大品牌建商開價則瞄準6字頭,「新莊科達花園」每坪開價52萬~55萬,賴董不諱言,科達建案價格會是區域行情中的最低價,但他也拍胸脯保證,價格低不代表品質差,只是希望讓年輕人也買得起。

圖:科達建築董事長賴建程(右)、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右)。(記者黃蕙蘭/攝)

新光鋼董事長粟明德出席典禮致詞大讚,賴建程董事長是位格局大、細心體貼的人,因白手起家所以特別知道年輕人的需要,在推案施工過程找最好的日本施工團隊用最好的材料,嚴謹把關。相信這樣的豪宅,不僅可以住得舒適,更能夠代代傳承。選擇高品質口碑好的輕豪宅,讓年經首購族將來賺了錢要換大房子,肯定也會選擇科達建設,賴董蓋到哪兒就跟到哪 兒!同時,粟明德董事長也肯定賴董對新莊的貢獻,稱讚他青年創業為人處事腳踏實地,在新莊蓋房子非常投入定能促進繁榮,是地方的福氣。

日本國土開發台灣支店長大倉直己則致詞表示,「2019年與科達建築賴建程董事長首次合作,短短3年多時間,見證他推出將近百億元的案量,很開心此次能夠再與科達建築合作,過去感受到賴董對於品質的嚴格要求,接下來將與賴董每週巡視工地、開會討論,我們會秉持一貫專業與日本營造品質的堅持,給客戶一個安全、完美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