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就業博覽會盛大登場,吸引上千民眾找工作

2022-09-17 13:19 黃正忠 記者

圖說:2022台灣就業通之屏東地區就業博覽會正式開幕。(記者黃正忠翻拍)

【記者黃正忠屏東報導】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高屏澎東分署17日在屏東縣立體育館舉辦「2022台灣就業通-屏東地區就業博覽會」,因疫情影響,睽違2年在屏東地區舉辦最大場的就業博覽會,共有100家徵才廠商,提供超過1,800個工作機會,其中主管、儲備幹部、工程師、專業人員等中高階職缺佔2成,在地工作機會超過1,600個,這場活動吸引超過千位求職民眾到場找工作。
  勞動部部長許銘春表示,為因應廣泛的求才求職需求,這場就博會是勞動部今年舉辦的第4場大型實體就業博覽會。屏東縣這幾年除提升農業與觀光業以帶動周邊相關產業發展外,也積極透過區域資源的互補與共享,建立新興產業聚落,像是「六塊厝產業園區」,打造低汙染、低耗能產業,引進汽機車零件製造業、食品製造業、綠色產業等,已在今年7月14日啟動招商,預估可增加超過1千個工作機會,提供勞工朋友在地就業機會。
  勞動部高屏澎東分署分署長郭耿華表示,本次就博會邀請大江生醫農科分公司、明揚國際、元晶太陽能、輝創電子、南部化成等知名廠商,另外宏利汽車、健翔興業以及環拓科技,更開出4萬5,000元以上月薪,徵求設備主管、會計主管以及機械工程師。
  除80家廠商在現場親自面試外,另設有視訊面試區,由台灣積體電路製造股份有限公司、日月光半導體製造股份有限公司、安得烈股份有限公司、晶燿企業有限公司等4家公司,特別提供預約視訊面試機會,讓求職民眾透過不同的方式應徵屬意的工作機會。
  現場除企業徵才外,「在地產業特色廠商區」亦相當吸睛,另外,高屏澎東分署集結勞動部各項給力的服務資源,於現場設有「彩繪職涯」、「人才x訓練」、「青銀x創業」及「創客小棧」等服務專區,提供職涯諮詢、履歷健檢、職業訓練、創業諮詢,還有創客小棧精彩的成果展。

圖說:高屏澎東分署集結勞動部各項給力的服務資源,於現場設有「彩繪職涯」、「人才x訓練」、「青銀x創業」及「創客小棧」等服務專區。(記者黃正忠翻拍)

圖說:現場除企業徵才外,「在地產業特色廠商區」亦相當吸睛。(記者黃正忠翻拍)

圖說:屏東就業博覽會,共有100家徵才廠商,提供超過1,800個工作機會。(記者黃正忠翻拍)

圖說:屏東就業博覽會除80家廠商在現場親自面試外,另設有視訊面試區,邀請台積電、日月光等知名廠商線上面試。(記者黃正忠翻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