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智強首張競選總統支票「悍衛新聞自由、平反中天」

2022-09-03 14:57 陳明成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羅智強今(3)日貼文表示「我當總統、平反中天」。曹興誠只是個商人,扣中天新聞「匪台」,不懂新聞自由的價值是什麼,他說,「我反對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表意見的自由。」這個道理,曹興誠不懂。

 

曹興誠在記者節當天,公開讓記者難堪,不只是人格有問題,過去的種種也被攤在陽光下,也難怪107年阿扁總統會公開批評曹興誠只是操個操弄政治的商人,欺騙台灣人,反對台灣主權獨立的國家,支持統一。還有人傳出他發跡之後就和現任妻子交往,和原配離婚。

 

羅智強表示,鄭南榕「捍衛百分之百的言論自由。」這個信念,曹興誠,沒有!所以,他才會扣中天一頂「匪台」的帽子。在這頂叛國的大帽子下,曹興誠的潛台詞是,只有我的意見是意見,你如果和我不同,你就閉嘴!

 

但,曹興誠的態度,不過莞薾,因為他只是一個有錢人,他不是總統,沒有公職,他的話聽聽就好。

 

羅強調,但曹興誠用匪台來誹謗中天,他當然必須付出該負的法律責任,我贊成中天提告。但真正值得大家警惕的是曹興誠的「態度」,就是蔡英文的「做法」!

 

民進黨執政的這些年,有非常多民主倒退的獨裁做法,「關新聞台」無疑是最可惡的一件事。羅說,要請注意,他強調的是「關新聞台」,不是「關中天」,中天的報導角度,你可以喜歡,你也可以不喜歡,但「我反對你的意見,但我誓死捍衛你發表意見的自由」這是民主、言論自由的鐵律。

 

在蔡英文關掉中天新聞台的那一刻,她背叛了民主她背叛了新聞自由,她也背叛了民進黨的創黨精神,也就是鄭南榕一生堅持的「100%的言論自由」。

 

羅智強說,如果他決定參選總統,他希望把他的第一個政見,獻給「新聞自由」,如果他成為總統他會成立新聞自由調查委員會,調查NCC反民主、箝制新聞自由的劣行,平反中天,平反被蔡英文踐踏的新聞自由,恢復中天新聞台該有的頻道位置。這和認不認同中天新聞台的言論無關!因為,不管新總統是羅智強或者不是羅智強了捍衛台灣的民主、捍衛新聞自由,是新總統無可旁貸的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