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受宏碁案影響 張善政持續拋政見牛肉

2022-09-03 14:31 鍾春蘭 記者

 

「產業升級3Plus」 促進桃青在地就業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國民黨桃園市長候選人張善政2日在臉書發文,公布「產業升級3Plus」政見,提出「科技+」、「設計+」與「永續+」三個層面。張善政指出,這三個層面將成為桃園推動產業加值、升級、發展的三大主軸。以「科技+」為例,將打造「新科技服務業」聚落,引進智慧製造、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運動科技、綠能減碳、智慧物流、數位創作等年輕人投入最多的新科技產業,讓國際級企業落地桃園。

 

張善政指出,桃園是傳統製造業的大本營,但長年以來,桃園的許多青年卻要每天通勤、每天開車,花費很久的時間到外縣市工作。也因此,為了把產業與機會留下來,讓桃園年輕人在家鄉上班,他提出產業升級「3Plus+」。

 

張善政解釋,「科技+」包括四大範疇:「增加新科技服務業」、「加數產業樹為轉型」、「加值科技新農」、「倍加智慧遠距醫療」。以「增加新科技服務業聚落」為例,是希望引進智慧製造、人工智慧、物聯網、區塊鏈等年輕人投入最多的新科技產業,讓國際級企業落地桃園。另外,「倍加智慧遠距醫療」則要運用遠距視訊及全新物流系統與技術,強化偏鄉長照醫療量能及品質。

 

張善政表示,「設計+」則包括「城市美學加分」、「企業美學加分」、「文創行旅加分」。以「企業美學加分」為例,市政府會媒合中小企業、傳統產業,打造嶄新、具有意涵之桃園品牌意象、產品包裝,展現在地企業新風貌,走向國際格局。

 

最後的「永續(ESG)+」,張善政提出加強發展「淨零碳排技術」、「加速輔導產業淨零碳排」、「強企業重視企業社會責任」等三大範疇。以「加速輔導產業淨零碳排」為例,是希望透過減碳策略輔導、智慧能源管理系統,協助在地產業節能減碳,讓桃園成為「2050淨零排放」目標的貢獻者!

 

張善政表示,期盼透過「科技+」、「設計+」、「永續+」等三個plus,帶動桃園產業升級的同時,也為在地青年創造機會,創造出更多桃園企業家,並讓桃園更幸福、更宜居。

 

臉書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SanCheng624/posts/pfbid0ctzMjr9wimRjbudem4i787MqQbRyzvMZJGCURCyi5e2GGZ2uN4XgHdxtLaPRPdS8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