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全國防疫業務聯繫會議於南市舉辦

2022-08-18 20:24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衛福部疾管署17、18日兩天在台南遠東國際大飯店召開「111年全國防疫業務聯繫會議」,邀集各縣市防疫單位共同交流防疫經驗,南市副市長戴謙代表市長黃偉哲與會,分享台南智慧防疫經驗,衛福部長薛瑞元也致贈CDC之友獎牌給南市府,肯定市長黃偉哲團隊的防疫作為,也頒獎給110年防疫業務考評績優縣市,感謝地方夥伴一起堅守防疫最前線,捍衛國民健康。

 

新冠疫情肆虐全球,在這2年半抗疫經驗中,台南除配合指揮中心政策,也逐步發展出一套科技防疫的模式,包含「台南打疫苗」、「台南健康共照雲」、「台南快疫通」、「台南宅照護」、「確診應對指南台南版」等系統或LINE官方帳號,幫助市民恢復生活新常態。

 

面對Omicron變異株BA.4、BA.5來勢洶洶,黃偉哲也說明,台南已完成相關醫療量能及防疫整備,目前260家居家照護醫療院所、可協助確診者送藥的170家藥局、73家診所也在持續增加;專責病房、ICU、負壓隔離病房最大量能也有1千床以上。黃偉哲除感謝中央在防疫上給予台南的支持,同時向四大專責醫院、基層診所、醫護同仁、防疫團隊、科技團隊再次表達感謝,沒有他們一同守護,就不會有現在的台南。

 

衛生局長許以霖表示,登革熱防治方面,由於現在是流行季節,近期高溫且有降雨情形,如雨後未能及時巡查環境並將積水容器清除刷洗,便易滋生病媒蚊,唯有落實「巡、倒、清、刷」,將住家、工作地、內外環境盆栽、容器、帆布、屋簷排水槽、防火巷後溝、陽台、地下室及房屋頂樓的積水清除,儲水桶加蓋或使用細紗網封口,定期刷洗儲水容器內壁,才可避免病媒蚊孳生。

 

隨著國門邊境管制及檢疫措施放寬,提醒民眾若長時間在戶外活動,建議穿著長袖衣褲避免蚊蟲叮咬,返國後14日內,應留意自身健康情況。如出現疑似症狀勿自行服藥,應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醫師旅遊史,避免疫情擴大。

 

111年全國防疫業務聯繫會議於南市舉辦。(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