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智寰宇團隊為大園區雙語教育拔尖扶弱

2022-08-18 17:55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元智大學「寰宇文化領航」團隊與聖文森、史瓦帝尼、聖克里斯多福駐台大使館合作,在桃園市大園區舉辦「寰宇文化英語營」,將英文教育融入生活應用,透過沉浸式的全英語環境,將課程結合科技、運動、健康、家政、美術、文化等豐富有趣的教材,為國中小學生培養雙語能力,以拔尖扶弱的精神,為學生開拓國際視野。

 

寰宇計畫深耕地方,受到熱烈迴響,今年寰宇文化英語營報名相當踴躍,共有122位學生參加,於817日盛大開幕。計畫主持人黃郁蘭教授表示,營隊活動共舉辦三天,課程分英語聽講、生活應用、國際文化。上午時段帶領學員探討現代科技、健康飲食、全球運動等議題,提升聽說能力;下午規劃「烹飪英語Cook & Talk」、「藝術創作Art & Talk」、「紙漿雕塑Craft and Talk」等生活化英語實作。此外,由聖文森、史瓦帝尼、聖克里斯多福大使館安排在台留學生擔任營隊助教,全程陪伴學員學習,也設計文化巡航橋段,為營隊導入多元文化的精采內涵。

 

就讀大園國中8年級的李昀在營隊招生第一天就報名,她說,從陳康國小三年級至今,曾多次參加元智寰宇計畫的巡航活動,除了可以練習英文,還能認識來自不同國家的大朋友,親身接觸各國文化風俗,感到很新奇,能夠參與國民外交也很榮幸,營隊課程不同於一般學科,透過各種主題和實作的學習模式,讓學習英文變得更有趣了。

 

九年級的余品正於2020年參加了第一屆「寰宇文化英語營」,當時靦腆的男孩如今已是高壯的大哥哥。余品正表示,七年級剛入園中時就參加寰宇英語營,第一次感受全英文的學習環境,覺得獲益良多;八年級時也期待再度報名,可惜因疫情取消活動,幸好在國中最後一年還有機會再度參加。他說,在營隊外師鼓勵下,勇於開口說英文,並用英語學習新的知識。上外籍學生的國際教育課程,建立世界觀是很難得的經驗,外師和國際學生都非常親切,希望未來能到這些國家旅遊,看看真正的異國風貌。

 

大園國中楊震秋校長表示,園中是桃園雙語創新學校之一,部份課程已落實全英語授課,但該區也有不少弱勢學生,需要投入更多教學資源陪伴成長。非常感謝元智大學寰宇團隊,用心規劃兼具英語和國際教育的寰宇文化英語營,沉浸式的密集課程,融合多元文化內涵,促進國際理解,以拔尖扶弱的方式,提升學生的英語能力和國際視野,充分展現大學社會責任的精神。

元智大學「寰宇文化領航」團隊與聖文森、史瓦帝尼、聖克里斯多福駐台大使館合作,在桃園市大園區舉辦「寰宇文化英語營」。

將英文教育融入生活應用,參與同學皆表示非常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