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夏至藝術節超高人氣音樂劇「苦魯人生」將再掀活動高潮

2022-08-12 15:35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由雲林縣、嘉義縣市與台南市共同策辦8大主題、60場精彩演出的「2022夏至藝術節」,已進入中段活動,13日起一連2天將由傑出演藝團隊「刺點創作工坊」在新營文化中心帶來改版的「幕後傳奇-苦魯人生」,勢必為夏至藝術節再掀高潮。

「刺點創作工坊」團長高天恒表示,受疫情影響,許多表演藝術團隊均受到衝擊,刺點創作工坊也無法倖免,除了票房非常艱辛外,更怕的是演出取消或延期的消息。「苦魯人生」不是描寫「痛苦」又「魯蛇」,而是從英文「CREW」工作人員而來,是要獻給所有劇場工作人員,更要向各行各業的幕後英雄致敬。

台南市政府文化局長葉澤山表示,夏至藝術節是由雲林縣、嘉義縣市與台南市共同成立的藝術平台,提供年輕、優秀的團隊透過此一平台能有所發揮。平日大家看到台前的精湛演出,卻少有人能看到幕後工作人員的辛勞,透過「幕後傳奇-苦魯人生」的演出,讓大家能瞭解幕後工作人員的歡樂與辛酸。

「苦魯人生」歷經10年打磨升級,每次改版加演都讓作品得到更全面的進化。此次在新營文化中心的演出,不僅是第5度加演的4.0豪華旗艦版,更獲得台南在地企業「光洋應用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力贊助,特別邀請北台南家扶基金會與南市學生一同入場欣賞,讓從未接觸過劇場的大小朋友們,都可以以易懂的方式認識、了解劇場文化。

「苦魯人生」劇情以進劇場的一週為主要時間軸,用幕後工作者的角度切入,以荒謬、笑聲書寫幕後人員的血汗與淚水,是給劇場人的一封情書,高潮迭起的劇情,忠實呈現社會上小人物心聲。不僅結合魔術及精彩歌舞,同時也穿插與觀眾的驚喜互動,是近10年最受觀眾喜愛的中文原創音樂劇之一,目前在全台已巡演18場,每每演出都獲得熱烈迴響。

相關訊息,歡迎大家到「刺點創作工坊」臉書粉絲頁,或「夏至藝術節」官網查詢各項活動訊息。

「刺點創作工坊」在新營文化中心帶來改版的「幕後傳奇-苦魯人生」,為夏至藝術節再掀高潮。(記者顏大堡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