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德林議員指鳳山中崙社區百公頃黃金地段開發延宕二十年,惹來民怨,市府同意召開公聽會開發案終露出曙光!

2022-08-12 15:08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市議員劉德林在工務部門質詢批評政府牛步化動作,放任中崙社區周邊五甲路以東近百公頃黃金地段開發案延宕了二十年,如今捷運黃線即將通過,政府不能再無所作為,他要求儘速召開公聽會聽取地方心聲,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十九日將先召開座談會,研議整個開發案。

 市議員劉德林指出,位於中崙社區周邊,也就是五甲路以東這塊近百公頃農地,與首善之區、快速發展的鳳山相當不協調,也影響到整個鳳山整體開發,劉德林議員說,原高雄縣時代,民國九十二年開始,縣府就規劃要進行開發, 當年內政部以沒有公益性及必要性,沒有積極進行都市變更進行開發,如今捷運黃線及將通過當地,加上當地又有鳳山果菜市場,人口也大幅增加,未來發展可期,已經具備了「公益性」、「正當性」,當年內政部反對的理由已經不存在,政府不能再以推拖拉的牛步化速度,延宕整個開發案。

 都發局長吳文彥表示,五甲路以東九十多公頃農地,市府構想比照參考內科來進行開發,引進5GAIOT,並搭配鳳農果菜市場升級冷鏈技術,提升整區發展,八月十九日,包括都發局、地政局、工務局將先行召開座談會,研議整個農業區開發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