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繳稅大開紅盤!兆豐銀奪公股簽帳冠軍寶座

2022-08-12 09:58 蔡秀娥 記者

行銷策略奏效!七月簽帳創歷史新高、海外消費大增5成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兆豐銀行衝刺消金見效!今年信用卡繳綜所稅成績大開紅盤,不僅簽帳金額高達43億元,榮登公股銀行冠軍,與第二名差距更高達28億元,換算下來平均單卡繳稅金額超過4千元,幾近與民營大行如中信、玉山並駕齊驅,在今年的卡繳稅市場大戰中,交出漂亮成績單!此外,在信用卡獲利艱難、行銷預算大減的態勢下,兆豐靠著行銷策略出奇制勝,除了在台海緊張之際,率先發聲力挺石斑魚養殖業者,看好疫後旅遊潮大爆發,更推出小資旅遊狂送一年份咖啡與大戶獨家日本奢華限量旅行,成功創下七月簽帳金額達歷史新高、以及海外簽帳更大增5成的佳績。

 

兆豐銀行信用卡處處長蔡秀玲表示,今年接任後第一場仗就是綜所稅大戰,要在全台33家發卡行中力搏確實不易,所幸在消金事業群副總陳昭蓉領軍之下,各單位全力配合,無論是針對銀行大戶的個別促動、或是分行在第一線的辛苦力推,加上對外廣宣的強攻猛送,多方配合、水到渠成之下,才能吸引新舊戶青睞,創下今年的佳績。據了解今年綜所稅開徵前,兆豐就已有單筆繳稅高達4億元的大戶提前上門調高刷卡額度,對比去年單筆最高刷出1.8億元的紀錄,成長直接翻倍。

 

此外,身為公股行庫成員,兆豐銀行也將台灣Pay列為重點推廣項目,以今年綜所稅為例,兆豐首創以台灣Pay綁卡繳稅可享回饋「不限量」的創舉,也讓民眾不用搶破頭,晚繳早繳回饋名額通通有,也因此總繳納筆數較去年成長高達32%,成功吸引更多民眾使用這項政府推動的行動支付平台。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綜所稅簽帳金額年成長9%外,兆豐銀行在上半年的三大稅費表現上也相當可圈可點,其中牌照稅部分年成長21%、房屋稅年成長達35%、燃料費年成長更是高達43%,加上下半年推出全台第一張「宇宙明星BT21信用卡」,挾帶消費2.1%回饋無上限及行動支付5%回饋的超強攻勢,勢必又能在信用卡市場中打響一波聲量,吸引不少精打細算的年輕族群辦卡。

兆豐銀行今年信用卡繳稅成績大開紅盤,不僅綜所稅簽帳金額榮登公股銀行冠軍,牌照稅也年成長21%、房屋稅年成長35%、燃料費年成長更是高達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