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市議會中元普渡 議長郭信良:台灣此時最需要國泰民安

2022-08-11 16:02 顏大堡 記者

【本報記者顏大堡台南報導】台南市議會今(11)日依循民間習俗舉辦中元祈安普渡拜拜,議長郭信良表示,藉由普渡祈安的機會,誠心祈求台灣順利度過層層考驗,繼續守護民主價值,因為中國對台動作頻頻,此時台灣最需要的就是「國泰民安」。

郭信良指出,台灣目前正值內憂外患時期,上週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不畏強權訪台,中國隨之對台灣文攻武嚇,引發國內熱議,他認為現今情勢讓台灣人民缺乏安全感,對中國無法信任,希望雙方領導人理智溝通,共同努力讓人民有感,才符合大眾對兩岸和平的期待。

郭信良說,今年適逢選舉年,將選出縣市長、縣市議員及里長等,參選人數很多,不免會引發一些話題,地方上的耳語和傳言也不少,都可能造成社會的動盪。希望藉由普渡祈安的機會,誠心祈求台灣順利度過這些考驗,繼續守護民主價值。

郭信良說,農曆7月又稱鬼月,台南市議會按照習俗舉辦普渡,除了議會各組室員工準備餅乾飲料等祭品,也購買一些金紙,希望透過大家齊心贊普,讓議會第8次定期會議事順利進行,所有人員都平安健康。

台南市議會舉辦中元祈安普渡拜拜,議長郭信良期誠心祈求台灣順利度過層層考驗,繼續守護民主價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