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智堅拒不道歉退選 民進黨騎虎難下

2022-08-10 20:51 鍾春蘭 記者

藍黨團:選民對無誠信、品格之人 相信會作正確抉擇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國民黨團繼昨天呼籲「林智堅應知所進退、主動退選」,今(10日)天再次召開記者會,砲轟林智堅被台大認證論文抄襲後,悍然拒絕認錯、道歉,甚至還在放話喊冤,作了一個最壞的示範,對於這種沒有誠信、人品的參選人,相信理性的桃園選民,會作一個正確的抉擇。

 

針對台大認定林智堅論文嚴重抄襲,並被撤銷碩士學位,而林智堅的回應,已經無法讓社會大眾接受,國民黨團今天抨擊林智堅明明作錯了事情,還在硬拗被政治打壓,民進黨現在是全黨救一人,難道沒有其他更優秀的參選人嗎?

 

黨團總召徐其萬批評,林智堅嚴重抄襲,被台大取消碩士資格,事後硬拗,讓政治凌駕學術,行政首長誠信最重要,林智堅至今沒有向桃園市民道歉,他相信桃園市民非常有智慧,會用理智拒絕沒有誠信的林智堅擔任桃園市長。

 

黨團執行長徐玉樹說,民進黨目前最害怕的事情,就是換掉林智堅,換了就是確定林智堅論文抄襲,不換,按照目前社會氛圍,肯定是一路挨打,難道民進黨找不到品格條件比林智堅好、還要優秀的人,真是悲哀。民進黨騎虎難下,再走下去黨內包括年輕人都不會買單,但是不管換不換,最起碼要認錯,相信很多人還能夠接受,如果死不認錯,民進黨選情堪慮。

 

市議員朱珍瑤指出,看到這種不認錯的參選人,她都快吐血了,都被抓到抄襲了,還不道歉,政治人物道德標準本來就比較高,難道小朋友可以學習林智堅這種行為嗎?

 

市議員陳美梅表示,林智堅認為台大誣陷,但林智堅先前都一直沒有出面說明,對於未來要想要擔任行政首長的人而言,誠信是非常重要的,林智堅的論文抄襲事件,對教育的影響很大,她主張道歉並公開退選。

 

「誠信比學歷還重要」,黃敬平語重心長說,林智堅在論文被撤銷後,沒有道歉,也沒有想要好好處理,還想欺騙選民繼續選下去。民進黨現在很為難,因為此時換堅倒一片、不換堅一片倒,但林如當選作市長、落選當部長,一樣有官位,不如支持較有誠信的張善政。林智堅當選與否,已經成為111年地方各縣市公職人員選舉,桃園市民會不會接受道德無下限恥度的參選人,成為社會觀感及道德觀感指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