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警首辦籐球賽 宣導青春專案

2022-08-10 18:31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枋寮分局籐球比賽,拒賭宣導青春少年兄就是你!枋寮警分局與國立佳冬高級農業職業學校共同舉辦今年度南部區域性籐球對抗賽,鼓勵青少年多做有益身心的活動,遠離犯罪,加強「暑期保護青少年-青春專案」預防犯罪宣導工作。
今年暑期青春專案自七月一日起至八月三十一日止,為期二個月,今年主軸有防制少年「接觸新興毒品、參與詐欺集團或擔任車手、避免遭色情行業利用或私密影像遭拍攝及散布、涉足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深夜留連不當場所」等五項工作。這次宣導主題為防制少年參與網路賭博犯罪或涉足賭場。
枋寮警分局長黃政龍為讓青少年了解現今網路賭博危害性,利用與轄區佳冬農校共同舉辦籐球對抗賽機會,針對「防制少年涉足桌遊等賭場或網路參與賭博」進行宣導,強調各式新興網路賭博之泛濫以及包裝態樣,常使得年輕人基於好奇心及同儕影響而掉入賭博陷阱,提醒青少年勿因好奇而嘗試,更應審慎交友並勇於拒賭誘惑,希望守法概念與危機意識能從小養成,達到擴大預防犯罪宣導成效,還給青少年一個快樂的暑假生活。
枋寮警分局長黃政龍呼籲青少年及家長,善用暑期長假與家人相處時光、共同透過網路學習認識賭博方式與賭具種類,以及其所帶來的負面相關危害態樣,家長多多鼓勵孩子參加政府機關及社區民間慈善機構舉辦的公益各種活動(籐球比球賽等等)。

 

枋寮分局首辦藤球比賽,拒賭宣導青春少年兄就是你!(枋警提供)

枋寮分局首辦藤球比賽,拒賭宣導青春少年兄就是你!(枋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