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新總圖介紹影片上線 鄭文燦市長暢談新總圖藍圖

2022-08-10 18:06 吳思儒 記者

日本梓設計團隊分享「生命樹」設計理念及心路過程

 

【本報記者吳霏凌桃園報導】你還不了解即將開館完工的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嗎?讓市長說給你聽!桃園市立圖書館於810日推出新總館介紹影片,片中特別由桃園市長鄭文燦、擁有豐富公共圖書館設計經驗的日本設計團隊——株式會社梓設計的安野副社長及小野堯央顧問,闡述新總館建築「生命樹」的設計理念,說明總館建設過程台日攜手合作的典範。影片已經在市立圖書館臉書及Youtube頻道上架,歡迎民眾輸入「灼灼生命樹」前往瀏覽觀賞,以了解新總館的設計概念及未來營運方向。

  

鄭文燦市長特別介紹新總館的6大功能:典藏、教育、研究、文化、推廣及旅遊,搭配旁邊的電影院棟及文創商業空間,將會是個具有複合多功能型態的新穎圖書館,對於網路時代閱讀文化的扎根,桃園閱讀版圖的擴大都能發揮很大的作用。此外,影片中由東京奧運場館設計團隊日本大型建築集團-梓設計介紹「生命樹」為建築理念,以書本知識與樹上果實的滋養為意象,市民朋友吸收新知成長茁壯,傳遞知識及共同成長是圖書館重要的元素。

 

市立圖書館姚敦明館長表示,鄭文燦市長為六都首長中最重視圖書館的首長,任內共增加23個圖書分館,共投資約76億作為館舍的新建或更新。新總館位於桃園藝文特區廣場,總樓地板面積約14,006坪,是一棟地下2層,地上8層的建築物。除了將會是全台灣面積最大的圖書館外,蔦屋書店及星巴克也將進駐總館一樓,更首創與電影院棟共同營運,還以多元複合文化場域的方式經營,將滿足民眾的各種需求,像是散步至屋頂花園、欣賞夜景、看展覽、閱讀、吃美食及欣賞電影等等,希望能串連藝文活動與閱讀文化,讓桃園市立圖書館新總館成為桃園市最新穎的文化地標。

 

全新形象短片已經上線,影片可於「桃園市立圖書館」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watch?v=zU8ym0GL0cg) 、官網(https://www.typl.gov.tw/)或臉書粉絲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typlib)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