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惠醫專與勞工局及社區照顧協會 產官學培訓長照人才

2022-08-09 19:13 黃潔 記者

【本報記者黃潔台南報導】台灣社會人口結構將快速進入超高齡社會,長期照顧需求日益殷切,衍生長照相關人才需求。南市府勞工局、南市社區照顧協會與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以產官學合作方式開辦「照顧服務員職前訓練專班」,勞工局長王鑫基、敏惠醫專校長葉至誠出席開訓典禮,盼培育優秀長照專業人才,為產業挹注活水。

 

王鑫基表示,照顧專業是一份愛心服務,也是一項利己利人的工作,領得證照的照顧服務員可進入安養機構或至失能老人、身心障礙者家庭從事居家照顧服務工作,除可有穩定收入、也能支援自己的家庭,更可透過專業照顧服務幫助長者活出生命品質和尊嚴,也讓家庭照顧成員有喘息空間。

 

協會理事長蕭林州說,每個人都會老,協會願協助培育新血輪,由照顧團隊傳授紮實服務基礎,也勉勵學員以「助人利己,暖心照顧」理念參加培訓,以耐心、愛心、貼心及尊重來看待服務的長輩,透過認同、傾聽及陪伴建立互信及拉近雙方距離。

 

葉至誠強調,培育務實致用的專業人才是學校辦學50年來的宗旨,此次訓練包含核心課程70小時與實習課程48小時,結訓後可報考「照顧服務員技術士技能檢定」,透過產官學合作將學校學理培育銜接照顧現場的職能訓練,建立學員學理知識及專業技術基礎,並瞭解產業服務實況,也能滿足社會需求,為長照人才培育建立具體可行的良好模式。

敏惠醫專與南市勞工局及社區照顧協會產官學合作開辦照服員職前訓練專班,培養專業人才。(記者黃潔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