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能力、沒有誠信、沒有道歉」 林智堅應宣布退選

2022-08-09 18:46 鍾春蘭 記者

台大校方今天召開記者會認定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林智堅抄襲余政煌碩士論文,情節嚴重,撤銷碩士學位。

 

桃園市議員參選人呂宇晟臉書:林智堅應宣布退選,坦然面對論文爭議。

 

1、日前「新竹球場事件」,從球員受傷引發球迷反感、林「慷慨」負擔選手醫療費用,再到事後被披露中職球員工會早提27項缺失未改善就開幕等,皆已打破過去民眾對「五星」市長的迷思。

 

更顯見林所帶領的市政團隊市政治理DNA,與過去同為「五星」縣長的傅崑萁、劉政鴻所帶領的縣府團隊並無不同,過去被詬病的「對專業的漠視」、「先剪綵再驗收的行政怠惰陋習」、「專業服務政治的官場文化」的市政治理文化應到此為止。

 

2、林智堅從頭到尾要面對的都不是論文,而是「誠信」。「誠信」是政治工作的核心,是政治人物無法妥協的道德標準,論文抄襲不只是學術倫理問題,更是對社會大眾的錯誤示範。林應即刻宣布退選,終止台灣政治人物「買學歷」、「洗學歷」甚至是「抄」到學歷的學術亂象,共同為打破政治人物「學歷」凌駕「能力」的錯誤迷思,樹立新的政治典範。

 

3、面對台大學倫會稱三次邀請卻未到場,林智堅卻推給選舉、「怎可能隨時配合台大學倫會時間」,林不但未針對論文抄襲案造成的社會資源浪費及錯誤示範道歉,在面對論文抄襲疑義、攸關個人「誠信」價值的問題,林選擇的始終是「逃避問題」而不是「面對問題」。

 

有沒有碩士學位,對參選桃園市長真得沒有影響,但林智堅的「三個沒有」已凸顯其在「市政治理」、「個人誠信」以及「面對問題」的能力,皆無法滿足桃園市民對首長的高度期待,林智堅應宣布退選,坦然面對論文爭議,樹立典範,讓台灣政治人物「抄」論文亂象到此為止。

 

https://www.facebook.com/100064164991748/posts/pfbid031CExx192otjFddsM9S9YdevHjNu8kCPCwgXu2ACbUXUTr9JbFRG6qH4h26WmwUKxl/?d=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