枋山楓港訓場冒雨實施天雷操演

2022-08-09 18:02 陳明道 記者

【本報記者陳明道屏東報導】昨日枋山天氣忽晴忽雨,國軍上午冒雨在枋山鄉楓港靠近車城的滿豐訓場,實施年度例行性「天雷操演」,展開一年一度重砲保養射擊,三十八門一五五公厘榴彈砲在岸邊,連續射擊一百一十四發砲彈,全部精準命中目標,展現國軍反登陸效能的堅韌戰力。
軍方表示,第四作戰區於昨天及十一日於枋山鄉楓港訓場,進行重砲射擊演練,模擬敵艦船團在近海集結來犯,岸上砲兵進行反舟波操演,由八軍團四三砲指部、三三三旅、花蓮防衛指揮部、東部地區指揮部、海巡署等單位,共出動三十八門一五五榴彈砲、分為多處砲陣地,在楓港訓場岸際一字排開,綿延約長達一公里的海岸線。每門射擊三發,第一發是照明彈,第二發是空炸,第三發射擊海上目標,劃定射擊海域長十五公里、寬十三公里。
國軍昨天在楓港訓場,依序演練單發、射擊砲兵裝填彈藥,榴彈砲上膛後,手持紅旗的旗手揮下紅旗,先以單發射擊的空中炸彈,拉開演練序幕,第二階段則以單發射擊海面,彈著區揚起水柱。最後六門齊開登場,現場砲聲隆隆,每個陣地分別擊射三發砲彈,煙硝味四起,震天價響,國軍冒雨完成天雷操演任務。陸軍第八作戰區政戰主任樓偉傑表示,國軍的訓練是不分天候狀況,在各種天候下面都要達成訓練的目標。年度天雷操演早在七月就公布,並非為特定狀況的臨時決定,這是年度例行演訓,不必過度解讀。

 

國軍昨日冒雨在枋山鄉楓港滿豐訓場,實施年度例行性「天雷操演」,精準命中目標。(民眾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