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文衡殿以關公布施精神集結善心人士做「愛心禮盒」分送民眾也是另類紓困!

2022-08-08 19:47 邱英明 記者

【本報記者邱英明高雄報導】今年鳳山赤山文衡殿悉依古禮進行莊嚴並普度法會,文衡殿董事長錢俊皞率董監事誦經祈福,聚集各界善心人士的愛心製成「愛心禮盒」日用品紓困,善心人士倍數成長,今天起分送給鳳山文華等里弱勢邊緣戶濟急,希望在疫情期間幫助弱勢度過難關,也是另類紓困。

 文衡殿本著關帝聖君救苦濟貧的精神澤被民眾,聚集各界愛心製成「愛心禮盒」日用品紓困,分送給鳳山文山、文英、文華、文德、文衡、文福等十里低收入戶,在新冠疫情期間也是另類紓困,也為為有愛心信眾也廣種福田。

 

錢俊皞表示,疫情未過,善心人士仍很多,以往準備八百多份「愛心禮盒」, 今年成長到近一千五百多份,他把信眾愛心匯集轉送納給有急需的邊緣戶有剩餘再 民眾率

 文衡殿舉辦中元普渡,悉依古禮進行莊嚴法會,文衡殿董事長錢俊皞率董監事和爐主由文德國小家長會長楊登傑代理其父楊世忠坐壇誦經祈福,文衡殿明善堂以古樂演奏八音,法會莊嚴隆重,為大眾祈福解厄,並向鬼魂施食,就是勸人「向先祖盡孝」,「追念祖先及已故親友」。

鳳山文衡殿在每年中元節普渡法會之後,分送日用品給文衡殿里低收入戶,今年持續本著關聖帝君關懷眾生苦難精神,將各界捐助普渡敬品禮金,用於關懷轄區內之清寒住戶

 文衡里長林信利代表弱勢家庭感謝文衡殿捐助的日用品,民眾也滿心歡喜感謝文衡殿善舉。

 文衡殿做愛心前後有八年,總幹事楊世忠表示,可能是受到關聖帝君感召,大家集資買日用品,超商全家也動員協助包裝日用品,把大家愛心包裝成精美「愛心禮盒」,讓低收入戶也能感受到大家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