鶯歌陶博館前水管爆裂夾泥沙 市府贈慰問金助清理家園

2022-08-08 17:21 黃蕙蘭 記者

圖:鶯歌區長施明慧(左2)與南靖里長吳金定(左1)、消防局技正張易鴻(右1)等人致贈慰(1)

【本報記者黃蕙蘭報導】鶯歌區陶瓷博物館前的館前路,6日因自來水管線爆裂,造成自來水夾雜泥沙淹沒文化路等鄰近區域,有70多戶商家及民宅進水,新北市政府除在現場成立前進指揮所,以加速自來水公司搶修,並設置臨時取水站外,另針對受災戶每戶提供5千元慰問金,以協助民眾清理家園。

圖:鶯歌區長施明慧(左2)與南靖里長吳金定(左1)、消防局技正張易鴻(右1)等人致贈慰

社會局長張錦麗表示,由於這次淹水非屬天然災害,依理應由水公司賠償,但考量民眾驟遭泥水侵入,店家的貨品被浸溼,家戶的家具泡水受潮,因此侯友宜市長指示,以社會救濟會報民間捐贈的善款,有淹水的受災戶每戶致贈5千元慰問金,預計發放71戶,金額35萬5千元。

圖:鶯歌區長施明慧(右)與南靖里長吳金定(左2)、消防局技正張易鴻(左1)等人致贈慰問

鶯歌區長施明慧7日與南靖里長吳金定、消防局技正張易鴻  等人挨家挨戶致贈慰問金,截至目前已發放54戶,還在持續發放中。受災商家表示,泥水瞬間湧入,有些貨品來不及搬運而受損;另有住戶表示,在大晴天竟有泥水湧入,覺得怪異,後來才知道是自來水管爆裂,非常感謝市府的貼心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