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林藝術舞集熱情登場 盛夏賞荷與蓮共舞

2022-08-05 21:29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2022桃園蓮花季進入8月賞花期,除了各蓮園、蓮田裡的蓮花綻放爭艷,各週精彩活動表演輪番上陣!本週末(8/6-8/7)下午230分至下午4點,由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邀請的「原林藝術舞集」帶來多組原住民的歌舞互動表演,陪伴大家渡過歡樂的假日時光。一年一度的父親節將至,歡迎民眾帶著爸爸、家人們來桃園蓮花季啖美食、賞荷花,感受「與蓮共舞」的熱情!

 

桃園市政府副秘書長邱俊銘表示,原林藝術舞集係由桃園市政府原住民族行政局扶植成立之藝術舞團,以傳承與推廣台灣原住民動態樂舞文化為目標,近年展演廣受地方及藝文界人士好評。目前舞團以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為表演及創作基地,除了傳承傳統原住民族樂舞,也致力發展創新的表演形式,追求突破、令人耳目一新的藝術呈現。本週末原林藝術舞集於蓮花季主會場帶來精彩的舞劇及音樂演出,節目尾聲將邀請民眾一同共舞、體驗原民文化之美!下午130分原民局推出族群沙畫及馬賽克磚杯墊DIY活動,是最受歡迎大小朋友喜愛的手做課程,開放現場民眾報名,名額有限報名從速!活動詳情請見「桃園市原住民族文化會館」粉絲專頁。

 

邱副秘書長說,下週六(8/13)由文化局邀請「風動室內樂團」演繹「公主百分百」舞蹈音樂劇,以職業音樂家現場演奏的迪士尼公主系列動畫音樂為主體,在夏日夜晚與美麗的公主共度一場夢幻的視聽饗宴;下週日(8/14)由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協會舉辦「荷田小廚房」炊事活動,現場有專人教學如何製作荷葉飯、炒蓮梗,還有饒富趣味的剝蓮子體驗,以食農教育的概念讓遊客親身接觸、了解蓮子從生產到餐桌的歷程,除了品嚐餐桌上的蓮花佳餚,亦可享受親手製作、將蓮花入菜的成就感。

 

桃園市政府農業局局長郭承泉表示,除了主會場豐富且精彩的活動,蓮花園休閒農業區各休閒農場皆極具特色,在8月期間推出各種特色農事體驗,包含:台灣第一家蓮花主題餐廳「大田蓮花園」,於8/6體驗手做荷葉飯DIY,感受傳統農家風味;古早客家風味美食「ㄚ昌伯美食屋」,於8/13邀請民眾體驗搗客家麻糬DIY,賞蓮的同時享用客家鄉村佳餚;「康莊蓮園」於8/20體驗水上漂浮大王蓮及導覽解說蜜蜂的生態環境,來一趟豐富的生態之旅;北台灣最大的向日葵主題農場「向陽農場」,於8/27體驗向日葵陶笛彩繪DIY活動,場場精彩,邀請大小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除了實體活動相當精采外,線上也有一系列的好康活動,民眾現在只要在FB的指定貼文下留言並標記2位好友,就有機會可以獲得智慧型平板一台,活動只到8/24,鼓勵大家前往蓮園參觀消費還能抽好禮;Instagram是大家美照分享的平台,只要在活動期間將蓮花季的相關照片上傳到個人IG並設定公開,同時標記指定關鍵字,就有機會將恆溫杯墊禮盒組帶回家!桃園蓮花季就要讓大家好禮獎不完,大家趕快來賞花抽好禮吧!相關抽獎詳情請至「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區」粉絲專頁查詢。

 

為維持交通順暢,蓮花園休閒農業園區將進行部分交通管制,自行開車前往的民眾可將車輛停放在金華路公埤旁停車場。活動期間(7/2-8/28)逢假日有免費專屬接駁車,09:00-18:00整點時於主會場站發車,詳細交通資訊請搜尋「2022桃園蓮花季」官網的「交通指南」。

 

活動詳情請搜尋桃園蓮花季官網:http://2022taoyuan-lotus.com.tw/

 

觀音區蓮花園休閒農業官方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otus.guany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