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優甄審大黑馬!樹德家商黃楷烜錄取四所國立科大

2022-08-04 14:32 徐炳文 記者

 【本報記者徐炳文高雄報導】來自樹德家商資料處理科電競科技產業班的畢業生黃楷烜,透過111學年度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招生考試,在報考者眾、全國錄取率48.92%的競爭情況下,一舉高中四所國立科技大學的資訊管理系,包括雲林虎尾科大、勤益科大、台中科大及高雄科大。
  黃楷烜表示,國中時期的他之於未來,和大多數的國中畢業生很像,並沒有特別明確的方向。國中畢業時,他只知道自己對於電競科技可能有點興趣,特別喜歡電競遊戲英雄聯盟,聽說樹德家商有極好的設備及最具規模的選手培訓制度,於是就和同學一起選擇報考樹德家商資料處理科電競科技產業班。
   高職學習生活一如他的期待,也如願以償成為電競選手,但他還想在電競外,發展出另項專長。高二時,導師謝茂順發現他的專業課程學習成果及所表現出的人格特質,建議他轉換跑道成為網頁選手。
   經過深思熟慮,黃楷烜決定爭取成為網頁選手,於高二時的暑假加入培訓課程,由資處科專業教師鄧朱雅擔任指導老師。黃楷烜提到,比較晚入訓的他,雖然學習過程比別人辛苦,但也因此接受更多元及有系統的高層次訓練。
   黃楷烜認為,選手培訓過程訓練了自己的耐力與解決問題的能力。每一次練習,都必須謹慎又不失創意地完成挑戰;每一個效果被完美呈現出來時,那種感動實在難以言喻。以前他以為「快樂學習」就是「輕鬆學習」,當了選手後才知道實力需要長期的努力及付出,來自學習成果的快樂,才是真正的快樂。
  指導老師鄧朱雅也指出,其實黃楷烜加入選手時,訓練課程已過整個學期。但他的學習能力很強,對於視覺傳達設計及網頁程式的敏感度也很準確,因此短短半年,作品即呈現出相當成熟的風格。且黃楷烜抗壓性特別好,是極富天賦的選手,在互動式網頁設計上常有超乎預期的表現。最後他終於如願在今年全國商科技藝競賽網頁設計組眾多好手中脫穎而出,獲得優勝。

樹德家商畢業生黃楷烜(右),於四技二專技優甄審入學招生考試,高中四所國立科技大學。(圖/徐炳文翻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