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光工廠佐登妮絲城堡9月中開幕 偶像劇搶先取景

2022-08-04 14:06 黃蕙蘭 記者

圖:佐登妮絲集團耗資30億打造的觀光工廠在嘉義縣亞太生技園區,超過19個精心設計的打卡拍照景點,將於9月中旬盛大開幕。

【本報記者黃蕙蘭/台北報導】台灣產業為加強推廣並滿足消費族群,紛紛結合旅遊產業推動觀光工廠,適合全家出遊的觀光工廠已經變成民眾出遊的主流選擇。佐登妮絲集團耗資30億打造的城堡生技園區預計將於9月中旬盛大開幕,這座由AI智慧工廠、研發中心、綠建築、商場、歐式景觀建築的園區,將成為亞太最大的美容生技園區。

佐登妮絲執行長陳佳綺表示,集團在2006年以獨具精準的眼光購入位於嘉義縣大林佔地1萬5千坪的土地,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最早規劃於2007年,原先只是要擴大產能的目的新建的新廠,但這幾年規劃興建期間做了若干調整,並以百年建築的規格打造、開放觀光,最後規模遂變成為50000平方公尺、亞太最大美容生技園區,展現佐登妮絲放眼國際的決心。預估將創造每年200萬的入園人次,並為集團在國際上的保養品、生產代工服務提供以往數倍的產品研發、生產製造能力。

圖佐登妮絲執行長陳佳綺對於觀光與產業的結合深具信心。(記者黃蕙蘭/攝)

佐登妮絲2022年6月份自結單月合併營收2.54億,創下今年以來新高。各事業群針對後疫情時代的相關做滾動式調整,包括生活美容SPA與醫學美容診所的策略合作,提供市場雙美服務,並以大健康策略為核心,OMO虛實整合的訂閱制服務也已經展開,今年電子商務營收今年以來也成長了42%。第三季要開幕的佐登妮絲城堡生技園區,也將有助於創造未來營運正面之挹注

觀光方面,園區增設商場、沈浸式劇場、DIY教室,並打造兩座寬15公尺的大型景觀雕塑噴泉,40000平方公尺的歐式景觀和高達500棵的落羽松,全台最高的歐式巴洛克穹頂、最高最長的藝術廊道,超過19個精心設計的打卡拍照景點。首創的透明式通道,讓民眾能直接近距離看到研發、生產全貌。

圖:首創的透明式通道,讓民眾能直接近距離看到研發、生產全貌。

這座結合巴洛克、哥德式建築風格的歐式園區,更破天荒的獲得美國LEED、台灣綠建築標章,同時為重現奧黛赫本演出的《羅馬假期》經典場景,集團更特別從德國購買骨董勞斯萊斯在大廳展示,城堡尚未正式營運就已經吸引台灣偶像劇前往拍攝取景,造成不小轟動,執行長陳佳綺笑稱,到此一遊照片至少要拍上千張才過癮

圖:佐登妮絲城堡擁有全台最高的歐式巴洛克穹頂。

圖:大廳展示骨董勞斯萊斯,經典電影「羅馬假期」歐洲風情重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