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屏東電影節開鏡 10部作品競逐首獎六十萬

2022-08-03 17:17 鐘翠珠 記者

【本報記者鐘翠珠台北報導】2022屏東電影節已邁入第七年,為支持與鼓勵台灣電影創作者,以總獎金60萬元號召優秀電影創作者踴躍報名,今年徵件主題「屏東Come True」,共有10組團隊自全國143件優秀劇本中脫穎而出。
 
本屆電影節特別邀請Netflix熱門影集話題之作─《華燈初上》連奕琦導演擔任活動大使,號召參賽者發揮想像力和創意,跟屏東談場戀愛。「屏東是適合影視拍攝及文學創作的地方」縣長潘孟安強調,屏東不僅只有特殊的地景地貌與湖光山色外,更是許多人文故事的創作靈感來源,相信今年的電影節,除了能培養國家及社會更多影視創作人才,也期待創作者們能挖掘屏東更多在地的溫馨故事,並祝福影視團隊們拍攝一切順利。

縣府表示,期望藉由每年舉辦電影節徵件活動,集結來自不同領域的影視工作者別具匠心的靈感,將劇本中的生動對白與人物豐富情感融合在地景色,呈現大家眼裡不一樣的屏東。
 
「屏東永遠跟你來真的!」連導演強調,屏東是近代華語電影的起源 ,在華語電影市場委靡的時代,屏東拍出一部刷新歷史記錄的電影,而後華語電影市場展現一番榮景,陸續有許多優秀電影人被看見,台灣的電影市場包容力很強大,很高興縣府提供影音競賽平台,讓電影人多了一個夢工廠,也期望所有入圍夥伴們,一同尋覓屏東不一樣的面向。本屆入圍的10組團隊將在屏東進行為期一個月的駐地拍攝,最後評審將依創意表現手法、故事架構、作品完整度等方向進行綜合評分,頒發「最佳導演獎」、「最佳演員獎」、「最佳剪輯獎」等獎項,共同競爭首獎獎金60萬元。

未來將會舉辦首映會、下鄉放映,播映十部入圍佳作,並開放網路人氣票選,邀請民眾一起欣賞、選出心中最愛的作品,共同決定「網路人氣獎」得主,相關活動期程,請持續關注屏東電影節官網。 

更多2022屏東電影節相關資訊請上官網查詢:活動官網:https://2022pingtungfilm.com/

圖說:2022屏東電影節開鏡記者會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