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大攜手台智雲、英特爾及華碩 重磅啟用5G AI Ready Platform

2022-08-03 14:01 蔡秀娥 記者

 四強聯手  全台第一個高度雲網 

 

(記者蔡秀娥台北報導)台灣大哥大攜手台智雲、英特爾(Intel)及華碩,今(3)日共同宣布啟動「5G AI Ready Platform 系統暨共創實驗室」,展示在台灣大5G專網環境下,整合 AIHPC 高速運算雲端服務及邊緣運算,提供多項智慧城市AI影像辨識、智慧製造及遊戲娛樂等高效能商用解決方案,為數位創新轉型與商機推展提供助力。

 

台灣大哥大企業服務商務長吳傳輝表示:5G為全球通訊科技展業的重要發展目標,「端、網、雲」共生更是未來數位創新的趨勢,台灣大與台智雲共同催生「台灣AI雲」,同時結合國際科技大廠英特爾技術,聯手打造出全台第一個高度雲網整合的5G企業專網服務,除了將進一步賦能企業用戶加速5G場景落地,更歡迎新創夥伴進駐5G AI共創實驗室( 5G AI Co-Lab ),攜手開發更多整合5G + AI關鍵科技的智慧應用,開啟5G能所不能的強大能量!

 

華碩營運長暨全球資深副總裁謝明傑表示:華碩結合AIHPC高速算力、雲服務、智慧物聯終端、伺服器等技術,深耕智慧醫療、智慧製造、智慧城市等應用。很榮幸此次攜手台灣大、英特爾,推出5G AI雲網合一整體解決方案與共創實驗室,實現AIoT重直領域的最後一哩路,進一步提供企業客戶與新創夥伴高速AI服務,期待未來與應用夥伴合作下,以華碩AI雲創資源加速5G應用催生與產業數位轉型。

 

英特爾亞太暨日本區總經理Steven A. Long表示:「5G的低延遲和高頻寬特性,能夠將AI的運算結果快速交付至客戶手中,Intel® FlexRAN™無線接取參考架構可提供服務供應商靈活的部署,並加速5G vRAN無線訊號處理及工作負載封包在英特爾硬體上的執行效能。Intel® OpenVINO™ Toolkit則是提供AI模型最佳化,加速電腦視覺工作負載,輔以開放、一致、橫跨架構的oneAPI程式設計模型,讓開發者所設計的程式能夠在最適合的CPU、GPU、FPGA及其它加速器當中執行。我們很榮幸能與台灣頂尖的業者合作,期盼以英特爾成熟的軟、硬體解決方案,協助生態系夥伴打造令人驚豔的創新應用。」

 

在今日四強聯手的「5G AI Ready Platform 系統暨共創實驗室」啟用儀式中,展示運用智慧城市AI影像辨識人流、車流、口罩配戴等,可協助政府管理交通、災防等需求,同時藉由SOP動作AI分析、AR遠距協作、機聯網等智慧製造相關的實際應用等,充分展現完整端到雲 End to End 的商轉試運行測試及驗證場域,可提供全方位、一站式隨選即用(Ready to use)的雲平台解決方案,將為企業用戶省下巨額投資及營運成本,並帶動新創應用快速導入商用市場。

台灣大哥大攜手台智雲、英特爾(Intel)及華碩,於今日(8/3)共同宣布啟動「5G AI Ready Platform 系統暨共創實驗室」 (由左至右:華碩電腦營運長暨台智雲董事長謝明傑、台灣大哥大副總經理王寶慶、華碩電腦副董事長徐世昌、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委員孫雅麗、英特爾公司亞太暨日本區總經理 Steven A. Long、國研院國網中心副主任蕭志榥、華碩雲端暨台智雲總經理吳漢章)

台灣大攜手合作夥伴Beseye展示智慧工廠應用-5G專網與產線SOP動作執行分析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