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進入鳳凰山區多時未歸軍警消合力成功搜救

2022-08-01 19:01 陳明成 記者

軍警消合力成功搜救走失婦人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81歲婦人7月30日走失,家屬找不到人,因婦人有點失智,家人十分擔心,經鳳山警分局成功派出所、東門里長吳同原請託軍方協助,8月1日下午在官校遮板靶場找到人,立即將她送醫急救,家人十分感激。

 

111年7月30日14時許,黃女至鳳山分局成功派出所報案,稱母親王婦離家,通常17時左右就會返家,不知去向至今未歸,且未攜帶手機出門。警方受理並調閱監視器後,發現王婦從灣頭南巷登山口進入鳳凰山。

 

婦人有找不到家的紀錄,鳳凰山是軍事管制區,成功所透過管道請軍方支援,步訓部接到吳同原里長及成功派出所長葉清泉電話,獲知81歲失智老婦人走失,陸軍官校和步兵學校政戰官相當配合,隨即由步訓部黃指揮官編組40名弟兄配合消防隊加入搜救,務求在搜救黃金時間內,提供軍方的協助,期待人員可以順利尋獲。

 

軍警消為趕在黃金救援時間內找到婦人,奔波兩日在今(1)日由成功所所長葉清泉於清晨6時帶領警力3名、義警5名共計8名,前往鳳凰山搜救。終於在15時與陸軍官校人員在陸軍官校內遮版靶場300碼處尋獲失蹤婦人,尋獲時婦人意識清楚,生命跡象穩定,由軍方派遣救護車送往鳳山長庚醫院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