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愛分享 永續愛地球 玩具復活節在桃園

2022-07-30 21:19 鍾春蘭 記者

【本報記者鍾春蘭桃園報導】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和泰汽車發起「TOYOTA玩具愛分享」玩具復活節活動,今年邁入第七年!30日上午在桃園楊梅區「玩具共享園區」盛大登場!吸引來自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桃竹苗分署、復旦、圳頭、瑞塘等國小上百位親子,不畏高溫到場玩樂,大小朋友歡笑聲不斷。

 

這項名為「TOYOTA玩具愛分享」玩具復活節活動,每年帶著玩具環島,將趣味又兼具環保教育意義的二手玩具,變身為闖關遊戲,與全台上萬名親子同樂。今年遇疫情延期舉辦,在民眾熱情期盼中,下半年首場活動登場。除了例年傳統的二手玩具闖關遊戲,更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的理念,讓家長和小朋友在遊戲中認識環保小常識、實踐綠色生活。

 

例如透過海廢驚喜箱呼籲民眾守護海洋;在操作冰淇淋玩具時提醒大家外出自備環保餐具。另外,還有老師帶領親子自製玩具,運用回收來的瓶蓋、橡皮筋、冰棒棍等簡易材料自製發射台,大家比賽發射小紙球,共同玩出環保與創意。現場還擺放了上百件二手玩具與木質玩具讓小朋友們自由探索,讓親子們從玩樂中體會「環保」及「分享」精神。

 

台灣玩具圖書館協會理事長葉國芳表示:「協會致力於二手玩具回收已有17年之久,這七年來經由TOYOTA的推廣,就回收了超過293噸的玩具,相當於種植近8萬棵樹木的吸碳量!」

 

他表示,二手玩具經志工們巧手清潔分類後,每年可再生超過5萬件二手玩具,提供給海內外900間機構,接下來還會和各界夥伴攜手,持續透過玩具關懷社會及落實循環經濟,預計於2025年成立全台最大玩具共享園區,為全台長幼提供一個兼具永續環保、教育與休閒意義的遊樂園地,且未來每年可再生50公噸的二手玩具,廣納1萬人次的志工參與,讓更多人加入循環共享行列!

         

TOYOTA及勞動部培力計畫支持下,2022年玩具復活節下半年將從7月暑假一路玩到11月世界兒童日,巡迴桃園、台東、花蓮、宜蘭、屏東、高雄、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南投、新竹、苗栗、台中等地區共 14個場次,活動詳情請見「台灣玩具圖書館」網站http://www.tw-toylibrary.org/或「TOYOTA玩具愛分享」活動網站https://www.toyota.com.tw/TOYOTA_Toy_Story/index.html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