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亞灣區5G AIoT產業聚落 高軟二期向北部廠商招手 估產值33億元

2022-07-29 17:59 陳順成 記者

 【記者陳順成報導】高雄亞灣區為全國最大5G AIoT試驗場域,為擴大南部數位科技產業群聚的規模,經濟部加工出口區管理處刻正執行高雄軟體園區第二園區開發計畫(簡稱高軟二期),29日攜手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共同舉辦「高雄軟體園區二期招商臺北場座談會」,吸引慶奇科技、帆宣系統科技、台灣思科、東元電機等多家廠商到場聽取招商資訊,未來開發完成預估可提高產值33億元,創造2,500個就業機會。

 加工處處長楊伯耕表示,今年高軟二期招商會第二場選擇在臺北南港軟體園區辦理,南軟園區是全臺第一座以軟體業者為主的園區,北部區域擁有眾多資訊業供應鏈業者,南部的高軟園區一期已形成南臺灣軟體業者聚落,為擴大南部數位科技產業群聚的規模,延續一期重點產業,高軟二期鎖定資訊軟體、數位內容、智慧應用等相關產業,相信是北部企業往外拓展據點的首選。

 高軟二期這一兩年來備受矚目,中央各部會投入了上百億元的資源在亞灣,為扶植產業發展,經濟部將斥資26億元興建園區第1棟建築物,高軟二期基地緊鄰高軟一期,結合亞灣5GAIoT創新園區計畫及各部會資源,提供5GAIoT研發、測試、應用發展的場域,共同打造南臺灣科技產業聚落。此次招商會希望能讓北部企業更加了解高軟二期,了解高雄是值得投資的地方,吸引我們北部的朋友來高雄一起奮鬥打拼。

 本次座談會更邀請進駐高雄軟體園區已七年的慶奇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分享進駐高雄軟體園區心得與效益,慶奇科技執行長許益祥表示,慶奇科技將高軟作為夢想起點,從2015年進駐至今,辦公室空間已擴增2次,105年 獲國發基金投資 300 萬,108年獲得新型專利M572617號,目前已有超過400所學校,使用慶奇科技開發的物聯網教育平臺,打拼的過程中,加工處給予許多協助與關懷,區內也有良好的上下游產業鏈,這讓慶奇科技得以在區內成長茁壯。有高軟園區良好的基礎,相信在各部會的資源挹注下,高軟二期將會是南臺灣閃耀的亮眼場域。

 高軟二期使用分區為高雄多功能經貿園區第3種特定倉儲轉運專用區,面積約2.45公頃,分為A、B、C三大坵塊,A坵塊由加工處自建,規劃為智慧科技建築,聚焦從事數位內容、資訊軟體、智慧應用、電子電信研發等5G、AIOT應用、研發及測試、法人單位等知識密集型產業進駐,歡迎有意投資進駐之投資人踴躍提出申請。高軟二期投資專線(07)3612725羅先生、賴小姐。

 加工處攜手資策會共同舉辦「高軟二期招商臺北場座談會」,與會貴賓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