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油公司前勞工董事陳枝章被收押可能與前執行長涉貪有關

2022-07-19 10:11 陳明成 記者

中油公司前勞工董事陳枝章遭收押 照片攝自臉書

〔本報記者陳明成高雄報導〕中油內部群組最近都在找人「尋找前勞工董事陳枝章」,已經失蹤20多天,連陳的好友中油福利會主委莊爵安病故,工會的幹部也找不到陳枝章,陳的家屬也不願透露消息,「收押、跑路」各種傳聞都有,油人紛紛在憶測,懷疑陳枝章的失蹤案與前煉製事業部執行長徐漢貪汚案有關!

 

本報接獲此信息,記者前往檢調單位查證,或許是偵查不公開,檢調始終不願意證實是否有約談調查陳枝章!

 

陳枝章失蹤最近成為中油公司內部的共同話題!記者今天再赴高雄看守所調查,發現收押的被告當中,有一位和中油前董事陳枝章同名同姓,都是45年次,剛好收押時間與陳董事失蹤時間吻合。

 

但,看所守依職責不願意證實收押在所內的被告,是否為中油的前董事陳枝章。

 

中油前董事陳枝章在高雄勞工界是主要的意見領袖,與民進黨的政治人物關係良好,不管是蔡英文選總統、陳菊、陳其邁選市長,陳都是造勢場合的大咖人物。

 

民進黨選舉戰場百工百業的代表人物也是陳枝章,陳曾任石油工會第一分會常務理事8年,任期結束後再由工會推薦為中油勞工董事,去年屆齡退休!

 

之前,中油政風處表示,陳枝章屬於退休人員,是否被檢調約談或調查,公司並不知道!7月19日早上政風單位已經證實陳枝章已經被收押!